14家上市银行涉房贷款:上半年平稳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8 08:17

[摘要] 截至8月26日,A股市场中已有14家银行发布了2019年半年报,根据业绩报告,有11家银行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增速超过10%,其中有5家超过了20%,最高为郑州银行,较去年末增近36%。

涉房贷款一直是市场热议的话题。在个人房贷方面,房贷利率定价的调整直接影响购房者的购房成本;在房地产贷款方面,监管收紧房企多个融资渠道、严查机构违规“输血”,引发了不少业内人士对高杠杆房企的担忧。

在此背景下,涉房贷款未来将走向何方?对此,记者统计了目前已公布的14家A股上市银行的涉房贷款情况。

截至8月26日,A股市场中已有14家银行发布了2019年半年报,根据业绩报告,有11家银行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增速超过10%,其中有5家超过了20%,为郑州银行,较去年末增近36%。

相较股份行和城商行,农商行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余额和占比较小,例如青农商行、苏农银行、张家港行和江阴银行的余额为170亿、58亿、50亿和41亿元,占总贷款比分别为10.6%、8.84%、7.62%和6.4%。

标签:房贷银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