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降价?楼市下跌? 一项活动策划引发的全民焦虑

嚼客财经  2019-08-21 16:24

[摘要] “启东市恒大海上威尼斯听说降价了?是真的吗?”——李经理

“启东市恒大海上威尼斯听说降价了?是真的吗?”——李经理

做销售的李经理很聪明,这个标题吸引了不少想买降价项目的客户关注。众多李先生们又一次卷土重来,因为恒大3-5个月一次的全民营销活动又让所有人开始焦虑——“该不该入手?”、“楼市是不是要降价了?”、“降价潮真的来了吗?”

恒大发起了一项“532楼盘,闪购7.8折”活动,旗下各区域公司,在全员营销之下又一次给出部分优惠,宣布在8月20日至10月8日期间,恒房通(其自有APP)推荐购房均享特殊优惠,且每日推出不定量的特价房单位,恒大数万员工也都被要求转发楼盘促销信息。

如此,恒大一个半月的促销活动被不少媒体解读成为“降价潮”,其实从2018年以来,很多地产商都开始以促销的形式加快出货,关键在于房地产政策的不放松态势与各个融资渠道的收紧。恒大之外,碧桂园去年也曾割肉降价,万科高喊“活下去”的同时也在加紧拿地,降价只是促销,并无拐点一说。

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再次重申房地产市场的定调不会改变。会议指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再一次明确表明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恒大之外,下半年其他房企也会出现更多的促销手段。棚改货币化安置减少,去库存逐渐降温。但是城镇化和住房消费升级红利持续释放,一城一策的确定也对房产销售提供了有力支撑,影响房企是否“促销”的主要原因还是为确保资金链的安全——当下融资太难。

房企正经历今年以来最紧俏的市场局面。以42家发布年度销售目标的房企为样本,上半年目标完成率过半的占40.48%。

有一份富力内部文件被公开:《关于要求地区公司确保完成销售任务的通知》,文件强调公司最重要的工作是加大销售力度,确保完成销售任务。同时2019年下半年原则上暂停拿地工作,确保资金链安全。

再观恒大,其年初年报显示:“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录得之净利润及核心业务净利润将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其中核心业务净利润预期较去年增长超过90%。该增长乃主要由于相关期间本集团提升产品品质,增加产品附加值,降低销售,管理费用率等及增加交楼面积。”

前不久,恒大再一次发布盈利预警公告,预计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49%至270亿元。这也正是其下半年加速走量的原因所在,更快的回款,就会有更多的现金流,作为前三把交椅之一的恒大,必须保证其规模效应,如此才能令巨轮转动。

更多的促销手段还在路上,与往年不同的是力度大了一些而已,别焦虑,更别慌张。

标签:恒大降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