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控股(CIH)为何要上市?源于CoStar

中国财经新闻网  2019-06-10 07:54

[摘要] 近日,记者通过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了解到,中指控股有限公司(ChinaIndexHoldingsLimited,简称CIH)已于美国东部时间2019年5月10日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F-1申请表格,计划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

日前,记者通过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了解到,中指控股(CIH)有限公司(ChinaIndexHoldingsLimited)已于美国东部时间2019年5月10日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F-1申请表格,计划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

作为即将登陆美股的中指控股(CIH)在媒体面前一直很低调。那么,就让我们来逐步揭开这家“中国的地产信息与分析服务平台”的神秘面纱。

中指控股(CIH)为何要上市?源于CoStar

中指控股(CIH)是一家什么样的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中指控股(CIH)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大数据和创新技术赋能中国房地产市场(特别是商业地产市场)的数据SaaS工具、市场推广服务综合运营商。下设大数据中心、研发中心、技术开发部、土地事业部、商办事业部等部门,拥有600多位数据研发和专业分析师团队,分支机构遍布中国主要城市。

二十多年来,中指大数据平台积累了海量的房、地、人、企等详实数据,整合空间、宏观、移动、规划、POI等多维信息,构建扎实的平台底层,支撑所有业务数据存储和大计算。多年来,通过用户与系统的高频互动,不断优化升级服务功能,构建了高效的应用层产品,包括:广大开发企业和金融机构使用的“中指数据库”、土地买卖双方使用的土地云SaaS工具平台、促进商办经纪人及经纪公司交易的挂牌产品和商办市场分析工具等。利用各类数据定期形成“百城价格指数”、“二手房价格指数”、“商铺租赁价格指数”等系列指数产品和企业研究成果。

近年研发的土地云是聚合土地买卖双方,有效实现信息联通和土地资源高效匹配的SaaS服务工具平台。以可视化地图为载体,为买地方提供土地交易信息实时查询、地块价值智能判断、一键生成分析报告等功能,是买地方重要决策参考。卖地方通过搜地帮进行地块详细信息的全网挂牌推广,以供买地方快速获取准确的地块信息。

同时,基于多年积累的商业地产楼盘信息,构建中国主要城市办公楼、商铺等物业数据库。在数据基础上,为经纪人、经纪公司、开发投资者提供工具平台,帮助其分析当前市场空置率、吸纳率和平均租金水平等;建立了商业地产专业门户3fang.com,为经纪人、经纪公司提供先进的互联网挂牌营销工具,促进商业地产交易。

中指控股(CIH),中国的CoStar

据了解,中指控股(CIH)此次登陆美股的目标就是要成为中国的CoStar。

CoStar是目前美国的商业房地产数据服务商和研究公司。经过30多年的发展,CoStar建立了全美的商业地产数据库,监测超过88亿平方米商业地产建筑,记录了每一个房间从建设、出租、出售,到拆除的每一次状态变化。

CoStar的突出的数据能力和领先的网络平台优势结合,建立了难以复制的业务模式和数据壁垒,业务由全美扩展至加拿大和欧洲,拥有超过80个分公司。2018年CoStar全年总收入为12亿美元,2019年一季度市值已超过180亿美元。

对于中指控股(CIH)来说,不论是出于对CoStar商业模式的认可,还是坚信自己可以比肩CoStar超高的估值预期,或是对中国房地产巨大利润空间的预判,中指控股(CIH)不断的向它大洋彼岸的前辈学习。

公开资料显示,中指控股(CIH)拥有二十年的房地产数据建设经验,建立了统一的中指大数据平台,储存海量的房、地、人、企、空间、宏观、移动、规划、POI等多维度详实的底层数据。中指控股(CIH)旗下的CREIS房地产数据库,在地理覆盖范围和数据点数量方面是中国的房地产信息和分析服务平台。其中中指控股(CIH)的专业分析师团队,房地产市场行业知识和专业研究分析能力保证了数据建设的专业性,在业务模式上形成坚强的壁垒。中指控股(CIH)以积累的4万多商业地产楼盘信息为基础,不断细化数据颗粒度,以美国CoStar为标杆,构建中国主要城市办公楼、商铺等业态的数据库。

中指控股(CIH)以数据为驱动,通过技术创新加速数据库建设进程。中指控股(CIH)运用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目标检测、文字识别(OCR)、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辅助数据的收集和处理。当采集团队将现场采集的电梯、租户图片存储到数据库后,后台程序会运用图像识别和文本提取功能,自动建立整个楼盘和楼栋的框架,并识别和提取对每个房间对应的租户名称,同时对对整栋写字楼做租户画像和租户分析。同时,中指控股(CIH)根据商用地产的不同应用场景,为经纪人、经纪公司、开发商、投资者提供SAAS工具,帮助他们分析当前市场空置率、吸纳率和平均租金水平等,以专业知识和行业洞察力促进商业地产交易。

根据Frost&Sullivan的报告,截至2018年12月31日,就地理覆盖面和数据点数量而言,中指控股(CIH)运营着中国的房地产信息和分析服务平台。公司的服务涵盖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数据服务、分析服务、推广服务和上市服务。该报告还显示,中指控股(CIH)为中国的大量房地产参与者提供服务,包括行业专业人士和商业团体,同时还提供权威、全面和及时的房地产数据收集,并辅以各种强大的分析和营销工具。在分拆之后,中指控股(CIH)将通过商业地产在线营销门户和移动应用,持续赋能中国商业地产的发展。

然而,在商业地产数据服务领域,无论是世邦魏理仕(CBREGroup,Inc.,NYSE:CBRE)这种全球性商业地产策略服务机构还是众多中国本土商业地产数据服务商,都将是中指控股(CIH)未来将要面对的主要竞争对手。因此,对于中指控股(CIH)是否能够成功突围一跃成为中国的CoStar,还是淹没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商业地产发展的浪潮中,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