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控股(CIH)DPO:重新定义数据生意

环球财富网   2019-06-10 07:51

[摘要] 一个月之前公开递交招股书的中指控股(CIH)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指控股(CIH)”),定于6月11日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数据、SaaS工具、分析、商办、土地等关键词,让中指控股(CIH)不同于以往在美国挂牌的任何一家中国公司,极其大胆的DPO挂牌方式,更是引起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

一个月之前公开递交招股书的中指控股(CIH)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指控股(CIH)”),定于6月11日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

数据、SaaS工具、分析、商办、土地等关键词,让中指控股(CIH)不同于以往在美国挂牌的任何一家中国公司,极其大胆的DPO挂牌方式,更是引起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

中指控股(CIH):熟悉的陌生人

对照招股书和中指控股(CIH)官网,我们发现:基于对国内现有机构类型和业务的分析,已经无法在一个正确的路径上形成对“中指控股(CIH)”的认知,这俨然已是一盘几乎覆盖了房地产全产业链所有参与主体的、数据+新技术+分析+互联网的大生意。中指控股(CIH)对自己的定位是:以大数据和创新技术赋能中国房地产市场(特别是商业地产市场)的数据SaaS工具、市场推广服务综合运营商。

在目前的时间节点下,通过梳理产品结构逻辑形成有效的价值判断,或许远大于对其他信息的纠缠。

中指控股(CIH)的核心中房指数系统已有20年历史,CREIS数据库开国内房地产数据产品先河。就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状况和相关机构的发展水平来说,中指控股(CIH)通过时间铸就的竞争壁垒短期内难以逾越。

中指控股(CIH)的产品架构既清晰又复杂。公开资料显示,CIH为行业提供上述两个方向下的四类服务:以CREIS数据库为基础的数据服务,以SaaS工具为载体的分析服务,以数据调研和研究分析为基础的推广服务,面向商铺、写字楼、土地的挂牌服务。

整个产品体系的优势在于,以数据为根本,在数据基础上,各产品线之间既能相互独立,又能相互补充,彼此间是一种系统性的、能够不断自我优化升级的状态。比如,CREIS数据库对外为行业研究提供全方位数据支持,对内是土地SaaS工具产品和其他研究服务的基础,而大流量的网站平台、工具产品、云调研平台、研究服务又不断通过用户与系统的高频互动,对数据库的数据进行动态更新。

价值180亿美元的思考框架

在这样的产品结构下,中指控股(CIH)在国内应该只面临单一产品线上的竞争。没有类似的生态和模式,就不足以称为竞品。

或许是由于市场进化程度的限制,2019年1月的一条新闻在当时并未引起国内关注。新闻报道了一宗2.8亿美元的交易,主角包括我们熟悉的穆迪和我们陌生的CoStar。2018年,美国商业地产数据公司Reis开始寻找买家。CoStar表现了浓厚的兴趣,提出以3.3亿美元收购该公司,但Reis董事会从反垄断的角度终止谈判。最终,Reis以2.8亿美元卖给金融分析巨头穆迪。这则新闻将“CoStar”带入中国市场参与主体的视野,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正确理解中指控股(CIH)的思考框架。

成立于1987年的CoStar是美国的商业地产数据服务商和研究公司。综合公开信息,该公司拥有商业地产数据库和垂直互联网平台,数据能力和网络平台结合,构筑起难以逾越的竞争壁垒和无法复制的商业模式。

在CoStar的框架下去看中指控股(CIH),这个与众不同的中概股公司及其大胆的DPO方式,反而显示一种正常的逻辑:代表了行业未来方向并构筑了坚实的竞争壁垒的企业,在资本市场应该具有天然的优势。

中指控股(CIH)的核心优势或许在于:有时间壁垒的流程化的数据建设机制,技术驱动且符合行业需求的产品方向,以及商用地产庞大的市场需求。

近两年,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均保持在17亿平方米左右;2013-2018年中国房地产市场交易总面积年均增长5.6%,其中商业地产交易总面积年均增长7.5%。未来,基于城镇化进程、改善需求释放和城市更新带动,中国房地产市场仍具备市场空间,特别是商业地产。中指控股(CIH)还有另一条看起来空间十分广阔的产品线:土地数据及SaaS工具。土地和资金是房地产业的两条命脉。仅招拍挂市场2018全年土地出让金已达到6.5万亿元。广阔的市场需要更多高质量的服务。

目前看来,中指控股(CIH)的数据库、云平台和SaaS工具,已经覆盖到主要的市场参与主体:开发商、金融机构、经纪人及经纪公司、物业公司、策划代理及行业服务企业、专业人士。在清晰又复杂的产品结构下,中指控股(CIH)一定对未来的收入充满期待。

面对如此强大富有潜力的标杆,对于中指控股(CIH)来说,DPO只能算是漫长征途中的短暂一站。

中指控股6月11日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要做中国的CoStar

中指控股为何要上市?源于CoStar

中指控股:以大数据和创新技术赋能中国房地产市场

中指控股6月11日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要做中国的CoStar

揭秘即将赴美上市的中指控股(CIH) 有望成为中国的CoStar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