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目了然!强二线城市正在加码“吸人”

房天下   2019-05-20 19:22

[摘要] 如何辨识楼市的风向标,购房人群应该看哪里?目前楼市的风向标,并不是一线城市,而是二线城市,尤其是强二线城市,如今一线城市政策趋紧且松绑无望,二线城市通过人才引入政策、放开落户限制等,吸引大批优秀人才准入。以下数据将展示部分二线城市买房人的“喜好”。

如何辨识楼市的风向标,购房人群应该看哪里?目前楼市的风向标,并不是一线城市,而是二线城市,尤其是强二线城市,如今一线城市政策趋紧且松绑无望,二线城市通过人才引入政策、放开落户限制等,吸引大批人才准入。以下数据将展示部分二线城市买房人的“喜好”。

强二线城市 “人才争夺战”效果显著 西安表现突出

据房天下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关注强二线楼市的用户,多以本城市居民为主。

2019年季度来自本城市用户较上一季度有所减少。相反,来自非本城市的用户占比持续走高,比如武汉从29.3%升至35.4%。

一目了然!强二线城市正在加码“吸人”

一目了然!强二线城市正在加码“吸人”

分析原因,其一受春节返乡置业潮影响,大批量在一线城市打拼的购房人群回乡买房;其二受强二线人才引入政策影响。

比如西安,人才引进力度空前。2月13日,西安市人民政府发布通知,具有本科(含)以上学历的人员落户不再受年龄限制;高等院校在校学生(教育部学信网在册人员),均可迁入本市落户。对于上述西安的户籍新政被称为3.0版本,而这也是其在短短两年内的第7次变更调整了。对比18年第四季度数据,在19年季度,关注西安楼市的外地人较之前上升近10个百分点。

一目了然!强二线城市正在加码“吸人”

一目了然!强二线城市正在加码“吸人”

流入强二线的购房人群分化明显 城市群辐射区关注占比高

强二线城市中购房人群关注区域排名靠前的多集中在主城区或受城市群辐射的热点区域。例如,天津的西青区、苏州的吴江区,受京津冀城市群、长三角城市群辐射,在区域位置中占据了优势。

天津的西青区,位于天津市西南部,是与中心城区联系、结合最紧密的地区,天津外环线有三分之一在西青界内,北部与雄安新区接壤,京沪高铁天津南站就设在西青区内。从天津南站也将有一条通往雄安新区的高铁。

一目了然!强二线城市正在加码“吸人”

为什么苏州的吴江区域关注热度这么高?5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下称《规划纲要》),这意味着在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后,顶层规划将很快出台。吴江区位于江苏省东南部,东临上海,西濒太湖,南接浙江,北依苏州主城区。可以说处于三个版块交界处。从吴江区关注热度也可以得出,2019年季度吴江区关注总量为近2300万次,较上一季度多出2倍。因此吴江区备受购房人群关注也是有原因的。

一目了然!强二线城市正在加码“吸人”

总价低、70-90户型更具“眼缘”

据房天下统计数据显示,总房款在60-80万房价区间,建筑面积在70-90平方米的刚需住宅在用户关注度中脱颖而出。

成都对总房款在60万以内关注度,占比高达41%;建筑面积在70-90平方米的购房人群喜爱,这个面积区间,能够满足刚需用户、投资用户的需求。

一目了然!强二线城市正在加码“吸人”

一目了然!强二线城市正在加码“吸人”

天津也呈同样趋势,2018年第四季度购房人群更偏好总价150万元以内的房源,但到了2019年季度,将近70%的用户更关注总价80万元以内的房源。

我国楼市在“因城施策,分类指导”的大背景下,各城市将拥有更大调控自主权。今年下半场或将迎来一轮城市政策的微调,但因城施策仍将遵循“房住不炒”的定位,中央抑制房价上涨的决心不发生改变,房地产调控的主旋律不会动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