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Q4营销服务收入环比增幅16.25% 实现连续四个季度增长

房天下   2019-04-26 21:27

[摘要] 北京时间2019年4月26日,国内领先的房地产家居专业网络平台房天下( NYSE: SFUN )公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和2018年年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北京时间2019年4月26日,国内领先的房地产家居专业网络平台房天下( NYSE: SFUN ) 公布了未经审计的2018年第四季度财务报告和2018年度总结。

根据数据显示,房天下2018年总收入为3.03亿美元,其中,营销服务收入为1.197亿美元,挂牌服务收入为1.135亿美元,增值服务收入为3640万美元,同比增长22%,金融服务业的收入为1810万美元,同比增长49.8%。归属于房天下股东的非GAAP净收入为2920万美元。

与此同时,由于房天下在技术驱动的开放平台模式下进行了成本优化,在成本上得到了很好的控制。数据显示,房天下2018年的收入成本为5860万美元,同比减少66.5%;营业费用为2.044亿美元,同比减少10.1%;销售费用为6950万美元,同比减少23.8%。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房天下拥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受限制现金(流动和非流动)和短期投资为4.636亿美元。

对此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表示:“房天下继续侧重在数据分析、互联网广告和挂牌服务等领域进行重组,中指控股有限公司(中指研究院)的拆分工作也正在进行中,并且房天下考虑将核心的互联网广告和挂牌服务拆分上市。”

赋能行业和消费者,Q4营销服务环比增长16.25%

根据中指研究院《2018中国房地产市场总结&2019趋势展望》的研究显示,2018年房地产市场调控面临的宏观经济环境较为复杂,在金融财政政策定向“宽松”的同时,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仍然“从紧”。上半年调控方式以限购、限售、限贷为主,下半年以整顿秩序、强化监管为主。而这些政策也对房价的控制产生了明显的效果,房价走势在2018年三四季度的交接期出现了明显的变化:9月,中指百城房价样本城市中有18个城市出现新房价格环比下跌,数量明显增加;12月,中指百城房价单月环比涨幅为0.25%,涨幅明显回落,更有36个城市出现新房价格环比下跌。

在此情况下,大数据精准营销对于房企而言就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据房天下新房负责人介绍,房天下新房的大数据业务从2017年底开始筹备研发,在2018年正式面向市场,经过2018年前两个季度的铺垫,第三季度签约金额是第二季度的1.5倍,签约数量以及签约金额均超过上半年签约总额。第四季度,大数据业务在经过流量整合、效果监控和提效策略后,强调线索数据的精准性和合作项目执行效果,迎来爆发式增长,环比三季度增长50%。预计2019年,精准营销产品将会成为房天下新房业务体系新的核心增长点。

同时,房天下新房广告产品在2018年下半年进行了全面升级,研发出视频开屏、信息流、全屏等广告形式,而且房天下还推出场景营销广告产品,着眼于客户实际营销需求,助力营销升级。据悉,2018年下半年房天下服务广告客户数较去年同期提升了20%。

除此之外,在二手房经纪服务领域,房天下更注重通过先进技术和产品赋能经纪行业,通过“在线直播”让经纪人更便捷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提升其他经纪人的专业技能和成交效率。从去年10月开始,房天下在每个月都设立了“经纪人狂欢日”,在当天的在线直播活动中,既有实用的知识培训讲座,也有市场趋势分析,更有“天下拍”等优惠产品为经纪人带来最直接的支持,第四季度的几场在线直播活动参与人数高达10万余人,受到经纪人的欢迎。

通过以上在新房和二手房领域的一系列创新,房天下第四季度的营销服务营收达4150万美元,环比第三季度增长16.25%。而且由于成本结构的优化,2018年第四季度的收入成本为1240万美元,同比减少58.1%;销售费用为1380万美元,同比减少50.2%,各项成本得到了很好的控制。

据房天下相关负责人介绍,房天下在第四季度继续联合品牌开发商提供特价房,将福利回馈给购房者。2018年第四季度,房天下新房集团线下“看房团”共搭建了634条特色看房线路,覆盖4000多个热门楼盘,为5万多名购房者提供了购房服务,现场促进成交金额超过6亿元,让购房者与楼盘实现双赢。

而且为了更好地提升网友的购房体验,自2018年下半年起,房天下平台就重点打造“直链房源”。据悉,“直链房源”可将各个经纪公司的内网与房天下开放平台直接对接,保证房天下平台挂牌房源与经纪公司内网房源保持一致,从而保证房源的真实度。同时,通过房天下审核的“直链房源”才能被授予“双重验真”标签以及展示加权,提升网友购房体验。截至2018年底,使用“直链房源”的经纪公司已超过2000家,覆盖500多个城市。“2019年,房天下将继续加强推进‘直链房源’,为网友提供更多优质房源,实现购房者、客户、平台的共赢!“房天下二手房租房总经理张志宏说道。

2019年坚持大平台战略,多维度进行深度变革

2019年是房天下成立20周年,回顾房天下20年的发展历程不难发现,其从创立伊始就树立了“科技驱动”的发展理念,持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尖端科技上发力。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房天下就推出了“开发云”、“经纪云”、“家居云”、“商办云”、“土地云”、“服务云”,实现客户上云、服务上云。除了在技术上的创新,房天下在品牌、人员、管理体系上也有着深厚的积累,并且有大量的合作伙伴和用户伴随其一起成长。对此房天下CEO刘坚表示:“这些优势某种程度上也是房天下变革的包袱和挑战,我们将在人员架构和业务上进行深度调整,通过技术创新深化房天下开放大平台战略,赋能合作伙伴,实现自我超越,打造一个更好的房天下。”

2019年伊始,房天下同时在人事架构和组织架构上进行了深度变革,在业务上对新房、二手房、家居、金融等核心业务进行资源倾斜,包括引进高端人才,将技术和产品与业务更紧密结合,集中精力发展核心业务,为用户和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房天下集团COO兼二手房租房集团总经理张志宏介绍说:“我们未来将继续秉承‘开放、共享、共赢’理念,打造开放平台,大力推动‘直链房源’,并通过大数据分析用户画像,更有针对性地为用户提供购房服务。同时通过VR看房和人工智能等技术,为购房者带来更好的体验,提升经纪人的成交效率。”房天下集团副总裁兼新房集团总经理董诗航也表示,在2019年,房天下新房业务会加强服务和专业化,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继续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服务等先进的技术应用上发力,运用场景广告、大数据产品和新媒体助力房企营销走向精准化,用数据说话,用效果说话。

随着2019年房地产调控政策边际的改善,房天下在人事架构和业务框架上的调整,无疑将给房天下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房天下即将20岁,一个刚刚成年的年轻人,从懵懂中走来,对未来充满遐想与渴望。未来已来,让我们共同拥抱这个波澜壮阔的大时代,为房天下继往开来,再创辉煌!”刘坚说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