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城首套房贷款利率降了!多数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

扬子晚报  2019-04-04 07:50

[摘要] 近日,扬子晚报记者发现,南京地区多家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又降了。记者通过走访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目前,多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较基准利率主流上浮10%,而最低的一家银行上浮仅8%。当前二套房的贷款利率普遍上浮20%。比起上个月,利率下调明显。业内人士称,今年利率出现回调可能性较大。

近日,扬子晚报记者发现,南京地区多家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又降了。记者通过走访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目前,多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较基准利率主流上浮10%,而的一家银行上浮仅8%。当前二套房的贷款利率普遍上浮20%。比起上个月,利率下调明显。业内人士称,今年利率出现回调可能性较大。

“最近刚刚下调了首套房贷款利率,而且放款速度也加快了。”昨天,扬子晚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走访了南京地区多个银行网点,采访中了解到,当前南京地区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10%,二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20%。

与一个多月前房贷利率上浮12%甚至20%相比,近期的房贷利率明显出现下调。当前,建设银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恒丰银行、杭州银行等对于首套房贷款利率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工商银行和浦发银行客户经理表示,首套房贷款利率的折扣区间为上浮10%至15%,但具体要看客户资质。江苏银行、中信银行等目前执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2%,而招商银行、紫金农商银行、广发银行、农业银行、兴业银行、广州银行等上浮15%。交通银行客户经理表示,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为上浮15%至20%,其中房贷利率的银行为汇丰银行,上浮8%。

利率下调,买房成本降低了 与去年相比,省下“一辆车”

据媒体报道,杭州、常州、天津、南京等多个城市房贷上浮比例均有回调。

房贷上浮比例的下调,对买房人来说,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还款压力减轻,利息总额下降。扬子晚报记者翻阅之前的采访记录发现,2018年的4月份,多家银行纷纷上浮首套房贷款利率为20%,当时市面上大多为20%,一年之后的现在,当前贷款利率大多为上浮10%计算。以贷款200万30年期,等额本息计算,首套房贷款利率下调后,利率折扣从上浮20%降低至上浮10%,意味利息总额将减少约22.3万,相当于省下了一辆中档轿车的价格。

业内人士称,利率下调一方面因为市场流动性强,资金面相对充裕,另一方面由于银行需要降低利率来提升业务量。随着银行增加贷款金额,2019年有望降低利率。对于近期的购房者来说是利好消息,但对于那些已经买房的人来说,即使按揭利率降低了,也不能从中受益。但总体来看,2019年利率继续回调的可能性增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