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揭晓 九大“TOP10”榜单企业为行业翘楚

房天下  2019-03-19 17:27

[摘要] 在“房住不炒”、“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等理念不断强化的背景下,房地产业正在快速转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在“房住不炒”、“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等理念不断强化的背景下,房地产业正在快速转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今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中指研究院承办的“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六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举行。   

在此次峰会上,“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发布了《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据悉,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已经进行了16年,在这期间研究成果显著,为中国房地产的发展做出了非常好的贡献,百强企业研究不仅促进政府对百强企业有了全面了解,帮助企业获得国内外金融机构的特别支持,而且百强企业研究成果被上市公司广泛引用,被国内外媒体全方位报道。可以说,研究成果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已经成为评判房地产企业经营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

政协委员、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联席组长、中指研究院院长莫天全在峰会上回顾“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十六年变迁时表示:“16年以前百强的名单中只有18家企业还在这个名单里面,淘汰率是82%,百强企业总资产的均值在16年间变化也非常大,增长了76倍,土地储备规划建筑面积均值增长了近8倍,营业收入的均值16年增长了48倍,净利润均值增长了68倍。”

“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榜单出炉,树立行业标杆地位

在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中,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根据近5年百强企业实际状况,初选了500家符合要求的开发企业,依据企业规模与运营效率相结合、成长潜力与经营稳健相结合、盈利能力与社会责任相结合、融资能力与综合实力相结合的原则,运用因子分析法及相关数学模型,对500家房地产企业(集团)的规模性、盈利性、成长性、稳健性、融资能力、运营效率和社会责任等7个方面的34个指标和其他数据信息进行深入地分析研究,科学全面地计算出房地产企业的综合实力指数,研究产生了2019中国房地产综合实力百强企业。

“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名单

“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揭晓 九大“10”榜单企业为行业翘楚

百强企业市场份额提升至近六成,九大“10”企业为行业翘楚

在今年的《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中,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用详实的数据,从规模性、盈利性、成长性、稳健性、融资能力、运营效率和社会责任感等七个方面全面、客观地评价所有企业的综合实力,在百强企业研究的基础上,评价产生了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综合实力10”、“规模性10”、“盈利性10”、“成长性10”、“稳健性10”、“融资能力10”、“运营效率10”、“年度社会责任感企业”和“年度扶贫标杆企业”,通过大数据分析出百强企业整体发展特点,引导企业不断优化发展模式,推动行业健康、良性运行。

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综合实力10”

“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揭晓 九大“10”榜单企业为行业翘楚

2018年,商品房市场销售增速放缓,成交规模再创新高,综合实力10企业紧跟市场趋势,业绩稳步增长,企业的发展速度及质量居于领先地位,行业标杆地位稳固。

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规模性10”

“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揭晓 九大“10”榜单企业为行业翘楚

2018年,规模性10企业的资产和销售规模持续扩大,总资产均值9654.7亿元,同比增长36.8%,销售额及营业收入均值分别为3404.9亿元和1962.5亿元,强者恒强态势依旧。规模性10企业广布局、快销售,依托规模庞大的可售货量,采取务实进取的销售策略,总资产和销售规模创新高。

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盈利性10”

“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揭晓 九大“10”榜单企业为行业翘楚

2018年,盈利性10企业的利润水平稳步提升,净利润均值同比增长34.2%至137.6亿元,是同期百强企业净利润均值的2.1倍。同时,盈利性10企业拥有较好盈利质量,净利润率均值为16.7%,高出百强企业均值5.2个百分点。在行业利润空间被持续压缩的背景下,盈利性10企业通过理性多元拿地、强化成本管控、围绕产品提升销售溢价等,不断提升盈利水平。

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成长性10”

“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揭晓 九大“10”榜单企业为行业翘楚

2018年,成长性10企业销售额增长率均值为60.7%,高于同期百强企业均值27.5个百分点,营业收入均值增长率达49.8%,超过同期百强企业均值22.5个百分点,在行业中保持较高水平,业绩增长引人瞩目。2018年,成长性10企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打造新产品,立足于热点城市群,紧抓城市发展机遇,理性补充优质土地资源,助力企业销售业绩增长。

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稳健性10”

“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揭晓 九大“10”榜单企业为行业翘楚

2018年,稳健性10企业资产负债率均值为72.4%,低于同期百强企业均值5.4个百分点,负债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稳健性10企业在2018年的速动比率均值为0.83,显著高于同期百强企业,短期偿债能力在行业平均水平之上。

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融资能力10”

“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揭晓 九大“10”榜单企业为行业翘楚

2018年,在融资环境趋紧、调控政策频出的情况下,融资能力10企业凭借自身资源优势,积极有效地寻求常规资金来源,同时拓宽资产证券化等新型融资渠道,为企业未来发展提供动力。

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运营效率10”

“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揭晓 九大“10”榜单企业为行业翘楚

2018年,运营效率10企业优化可售货值结构,加速销售回款保障现金流;同时企业多方着手强化运营管理,实现企业周转效率提升。2018年,运营效率10企业根据不同市场需求,调整可售货值结构,适时加大改善型产品占比,快速销售去化加快周转。

2018 – 2019中国房地产年度社会责任感企业

“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揭晓 九大“10”榜单企业为行业翘楚

2018 – 2019中国房地产年度扶贫标杆企业2018年,年度社会责任感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践行社会责任的范围愈加广泛,从纳税、公益活动到保障房建设,多方位回报和造福社会。年度社会责任感企业不断增强公益方面的投入力度,设立公益基金,从教育、环保、医疗、文化保护等多方面着手,奉献爱心,用行动回馈社会。

2018年,扶贫标杆企业

“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揭晓 九大“10”榜单企业为行业翘楚

2018年,扶贫标杆企业坚持精准施策、全面推进,变“救济型”、“输血式”扶贫为“自救型”、“造血式”扶贫,切实增强了贫困地区发展后劲和内生动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未来,百强企业应发挥自身优势,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人民美好生活”需求为导向,扎实提升企业综合实力。我们相信,中国房地产行业在需求升级和文化更迭中将迎来新的竞争格局,其商业模式、业务重心、金融工具及产品理念将发生重大变化,推动行业走向新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