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房价越调越高?住建部:这三大因素直接影响买房

宏房旅居网  2019-02-13 08:58

[摘要] 最近十几年来中国的房价一直在涨,北上广动辄十万起,三四线小城市也早已过万,许多年轻人被压的喘不过气,在中国专家的建议下,六个口袋也都被掏空了。那么房价高涨的原因是什么呢?楼市调控断断续续十几年,但房价却屡调屡涨,这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

最近十几年来中国的房价一直在涨,北上广动辄十万起,三四线小城市也早已过万,许多年轻人被压的喘不过气,在中国专家的建议下,六个口袋也都被掏空了。那么房价高涨的原因是什么呢?楼市调控断断续续十几年,但房价却屡调屡涨,这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

51edfda76361431e83f51399acf4a037.jpg

有不少人认为房价居高不下,而且越来越高是因为炒房客的存在,是因为炒房客不断买房哄高了房价。

那么,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

7fd526efffc14b5f80e9e67a263fbd0d.jpg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住建部原副部长刘志峰在最近就公开表示,房价的走势其实主要受到三大因素的影响:一是高铁、轻轨、教育、医疗对房地产的影响;二是就业、创业对房地产的影响;三是人口年轻化和保证人口相对稳定对房地产的影响,城市人口流入和流出对房地产的影响。

专家指出,其实上述三大因素对于楼市走势的影响是最为直接的,相反的,不少老百姓认为的房价会在有钱人炒房热潮中被不断推高其实是不准确的,如果上述三个因素都推动房价下跌,那么相信这些手握大量闲钱的投资者也是不会把钱投入房地产市场的。

62c9735425ce41dea97be61a6b87d79f.jpg

在分析完了影响房地产市场走势的因素之后,我们也来看看2019年的楼市是否有投资机会。

业内人士表示,从政策面角度看,今年楼市调控放松的可能性其实是微乎其微的,但是虽然调控会持续,今年的楼市依然有不错的投资机会,比较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是城镇化。

4b507687b8a442c7b21e98d002d65a26.jpg

专家进一步指出,城镇化会给我国多个地区的房地产市场带来机遇,在未来的一段之间内,大致会有2~3亿人要进,那么这些新进入城市的人口都会产生住房需求。在住房市场的需求端数量上涨之后,原本趋于平衡的供求关系又会变为供不应求,那么房价自然还有上升的空间。

与此同时,专家也指出,虽然会有大量人口进入城市,但是因为购买力有限,这些人并不会一来就买房,因此这一因素对于楼市价格的影响也将是缓慢的,也就是说,房价的涨幅不会很大,上涨速度也不会很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