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楼市调控“松绑”,2019年房地产要回暖了?

小小金融贷款  2019-01-30 09:02

去年12月份,山东菏泽宣布取消新房限购,率先打响了调控“松绑”的枪。随后,衡阳、南京、广州等地相继传出重磅信号。

其中,不乏有“放开个人限购”、“降低购房门槛”、“下调首套利率”等利好政策。那么,这是否意味着2019年的楼市即将回暖呢?

图片

我国的房价是否要回暖,最主要的是看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其次,看市场资金面情况和购买者对未来房价的预期。整体来说,2019年说房价回暖,还为时尚早。

首先,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为房住不炒,因城施策,稳为主。

为了遏制近两年房价的暴涨,范围内出台了数百个调控政策,使得房价得到了有效控制。一线城市甚至两年多一直横盘,不时出现笋盘。但是,从目前国家的政策面看,房价回暖还不具备条件。

其次,市场资金面仍然很紧,虽然今年降准了,但对房价刺激有限。

2019年1月初,央行宣布降准1%,力度非常大,以缓解市场上资金紧张的局面。专家预测今年还有几次降准。但是,这次货币宽松并不是针对房价,而是想激活实体企业,激活消费。

最重要的是,现在大家对房价的预期已经有所转变。

房价上涨与否,主要是受购房人群预期所影响的。如果大家都认为房价要上涨,那么房价会不断往上走。如果大家预期不涨或者下跌,那么房价就会下跌。正所谓的楼市是买涨不买跌的市场。目前看,大家已经对房价是否还会大涨预期有所转变,并不认为房价还有大机会。

小小金融表示,三个大的房价上涨因素都不具备,说回暖还为时尚早,但是房价快速下跌的可能性也几乎没有,建议刚需可以考虑入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