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明年房价继续下跌,买房的人还是会变少

楼盘网  2018-12-21 10:58

[摘要] 楼市调控到现在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了,而最近一段时间市场上有关于放松调控的讨论逐渐多起来了,特别是在前两天有城市宣布取消限售政策之后这种讨论的热度就达到了顶点,不少人都觉得楼市调控会迎来放松房价也会因为政策放松的原因出现上涨,但在笔者看来未来的楼市调控是不会放松的,房价也会继续的保持一个稳定下跌的趋势

楼市调控到现在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了,而最近一段时间市场上有关于放松调控的讨论逐渐多起来了,特别是在前两天有城市宣布取消限售政策之后这种讨论的热度就达到了顶点,不少人都觉得楼市调控会迎来放松房价也会因为政策放松的原因出现上涨,但在笔者看来未来的楼市调控是不会放松的,房价也会继续的保持一个稳定下跌的趋势,毕竟房价回归合理水平是大势所趋。不过其实在笔者看来,不管未来的房价是涨还是跌都不重要因为在现在的楼市行情下明年买房的人会更少,笔者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想法主要还是因为以下几点:

就算明年房价继续下跌,买房的人还是会变少

 

房贷利率有可能继续下跌。因为楼市调控已经取得很不错的效果了所以现在市场上的房贷利率也在慢慢的下降,根据数据显示目前很多城市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从上浮20%下跌到上浮5%,而且因为央行几次降准的原因明年市场上的房贷利率还有可能继续下跌甚至有可能回到之前贷款买房打八折的地步。房贷利率是除了房价之外对购房成本影响的因素之一,有时候一点点的利率波动就会导致购房成本多出十几万,如果能用更低的房贷利率买到房那么购房者肯定是愿意等上一段时间的,所以在目前房贷利率出现下跌的环境下明年肯定会有一部分购房者为了用更便宜的价格买房而继续等待,这样一来市场上的购房者数量就会出现下跌。

购房主力军消费力不足。为什么现在这么多人都在说买房难,原因很简单除了房价的确比较高之外更多的还是因为现在的购房主力军的消费能力严重不足。现在市场上的购房主力军应该就是面临成交立业的90后了,但前段时间不是有一个数据说的就是现在六成的90后没有存款,至于剩下了的四成90后的月均存款也只有1389元,想要以这样的收入买房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情,除非要动用全家的六个钱包。所以如果不能在短时间内增加购房主力军90后的收入,那么社会上有能力买房的人就会越来越少,这也是笔者为什么会说未来市场上的购房者数量会减少的原因。

租房市场逐渐完善。房子说到底其实也就是一件用来居住的商品而已,所以只要有一个居住的地方那么大家就不会着急买房了,而现在的市场就慢慢的朝着一个能满足所有人居住的方向在发展,所以在目前这样一个租房市场逐渐成熟的环境下市场上的购房者数量肯定会出现减少的。跟买房相比租房更加的便宜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以前大家之所以不愿意租房住还是因为租房市场的环境不好以及租房的合理权益受不到应该的保护,但这一轮楼市调控以来在“租售同权”这一指导思想的影响下国家出台了很多政策来保护租房者的合理权益,并且因为长租公寓的出现现在租房的居住体验也在不断上涨,所以在这种花更少的钱就能享受到比买房更好的居住体验的时候,愿意买房的人肯定会减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