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想买房,这条新闻好好看

东方圣城网  2018-11-19 10:51

[摘要]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10月份房产数据,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二手住宅环比下降;二线城市环比涨幅均回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微扩,二手住宅涨幅回落。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我市楼市市场“银十”迎来了较好收官,新建商品住宅微超二手房交易市场,其中以90㎡以上的房屋销量较多。新楼盘、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10月份房产数据,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二手住宅环比下降;二线城市环比涨幅均回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微扩,二手住宅涨幅回落。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我市楼市市场“银十”迎来了较好收官,新建商品住宅微超二手房交易市场,其中以90㎡以上的房屋销量较多。而随着年底的临近,我市不少房企为了冲刺全年业绩,都会适当在推盘上加大力度、加快节奏,甚至还会有部分楼盘推出“优惠房源”进行低价促销。

楼盘、新设施、高绿化房屋备受购房者青睐

近日,记者在采访时发现,追求高绿化率楼盘的购房者中,改善型人群的比例较高,相对于刚需族来讲他们对品质生活有着更高的追求。“前来咨询楼盘的购房者有不少是改善型人群,他们对楼盘的生态环境、绿地率、居住环境的要求都相对的要高一些。”太白湖新区某置业顾问说道,他们售楼处所售卖的楼盘大多数是135㎡以上的房屋,主打的是舒适度,更适合改善型、享乐型人群购买,因此单价也会相应高一些。

“以前的老旧小区几乎没有绿化带,我就想买一套绿化环境好点的房子,毕竟年龄大了,有花花草草看着舒服一些。”在太白湖新区购房的王先生说道,他在买房时注重环境,希望楼盘的绿化率能高一点。随着养生理念的深入,很多市民也开始意识到选择一个生态宜居地的重要性,所以低容积率高绿化率的楼盘也受到了一些购房者的追捧。

业内人士提醒,绿化面积增加物业费也可能随之增加,保养这些花草树木每年需要较大的开支。“在购买一些中高档小区时一定要实地考察,并在买房前签订细致的合同,千万不能被高绿化率所忽悠。”业内人士说道,毕竟植物是有生长周期的,而且后期维护成本较高,在今后的物业费方面顾客也应长远考虑。

楼盘花样营销活动不断,年底冲刺吸引刚需购房者

“我们正在针对外来务工人员筹备年底的优惠活动,而且在本月我们也会加紧步伐,把没有完成的任务量争取完成。”车站西路某售楼处表示,每年的10月、12月、次年1月大部分都是外来购房者看房,他们会抓住此次机会,增加新客户订房、老客户联谊等营销活动,各家都希望在年末能有个亮眼的小高潮。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每年从9月份开始,城区部分楼盘活跃度逐渐提升,每个月都会筹备各种各样的活动,尤其在12月或次年1月,不少开发商还将全力冲刺年度业绩目标。在折扣优惠方面,一些项目给出了折扣,也有一些项目给出总价优惠,还有不少项目特意选择在12月中下旬入市,主要为了“迎接”外来返乡购房者,以及高品质改善型住房者。

业内人士表示,每年年末都是各楼盘完成全年任务的冲刺时期,同时年末又是消费旺季,双十一、圣诞、元旦等节日扎堆的阶段,人流量集中的商场也是各售楼处争夺的地方之一。因此,开发商会开展各式各样的营销方式,同时释放比平时力度更大的优惠措施来吸引消费者。

今年“银十”新房销售价格远超二手房,小户型渐“失宠”

记者梳理了今年1至10月份的房产交易数据发现,每月的二手房销售价格都很高,大多数月份是二手房比新房销售价格要高一些,但是通过10月份的房产销售交易价格来看,新房市场的销售价格比二手房销售价格微涨0.3%至0.7%。例如,10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上月增长1.9%,二手房则增长1.4%;144㎡以上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月增长2.2%,二手房则增长1.5%。

“其实我们在规划、建设楼盘时就留意到近几年的消费趋向,小房子虽然好卖,但是市场需求量有限,前几年所建设的小户型房屋几乎饱和。同时,消费群体也逐渐在改变,一些消费群体甚至多贷一些钱买小三居也不会买二居室的房屋,这主要也是由于国家所提倡的二胎政策。”城区某开发公司负责人说道,80末、90初的年轻一族逐渐加入购房大军,由于他们工作事业才刚刚起步,存款不多,有父母支持则购买小三居、依靠自己的努力则购买高性价比的房子。

楼盘+“配建”学校,二手房市场降温

“其实二手房的优势在逐渐减少,曾经的二手房大多数是由于价格低、配套设施齐全、学区住房等因素才使交易量每年都有涨幅,但是通过近几年的政策影响,二手房这个行业也不像前几年那么好干了。”城区某二手房中介说道,以济宁城区楼市价格为例,除非是特别好的“小区”,不然二手房价格也是较为难卖,而且价格上也很难上去。例如,学区住房、小区旁有绿地、公园、医院的房屋不缺买卖,几乎每过几天就会有人问津,而且这类房屋还会有上涨空间。但是建设初期的中高档的住宅则不好卖,毕竟“使用”费用在那摆着,一般家庭也“用”不起,同价格的房屋完全可以买到新房子。

同时,近几年我市通过校改、棚改、二手房交易政策、不动产登记制度的落地实施,二手房交易也越来越正规化、规范化,一些老旧房屋一旦失去学区住房这个金字招牌,价格很难再增长。“咱们这些三线城市并不像一、二线城市那样,改变学区住房的地位较难一些,我市正逐渐把大班额消除化,‘名校’外设、学区划分、五年制学区住房屋等政策算是对学区住房较大的打击,同时也消除了一些投机分子,真正把‘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提现了出来。”业内人士说道,谁都想住新房子,如果在一个城市里,老房子的价格高于新房的价格,这说明城区无新房可卖或者新房配套设施不齐全,购房者无奈之下只能购买二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