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必看!国家发布最新房价数据,你所在的城市涨了多少?

财妈说  2018-11-03 08:59

[摘要] 最近,国家统计局公布了9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变化,总结来看一共有三点

最近,国家统计局公布了9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变化,总结来看一共有三点:

一线城市微跌,二线城市涨幅回落,三四线中西部城市涨幅较大。

一线城市

先来看一线城市的新房价格,上海深圳分别跌了0.1%和0.2%,广州涨了0.4%,北京持平。

二手房,北京上海跌了0.2%,广州涨了0.2%,深圳持平。

一线城市房价下跌的主要原因是限购政策非常严格,像北京,外地人要连续缴纳5年社保,这个门槛就挡住了很多人。

再就是房贷利率不断提高,目前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已经达到了5.6%左右,相比之前,增加了购房成本。

二线城市

再来看二线城市,杭州涨幅跌了0.4%,合肥涨幅跌了0.7%,济南涨幅跌了1.5%。

虽然二线普遍涨幅回落,但是跌的都不算多,整体来看二线城市的房价还是比较坚挺的,有两方面原因:

一是由于一线城市限购,很多人就转向了强二线城市。二是因为二线城市的抢人大战,新引进的人才都属于刚需,都要买房

四线城市

最后是三四线中西部城市,呼和浩特涨了2.8%,沪州涨了2.6%,贵阳涨了2.1%。

咱们重点看看贵阳,为啥贵阳会涨?

一是因为这几年借助发展大数据,吸引了很多人才流入,每年的大数据峰会都会吸引全球各地的高科技人才来参加,入驻的企业也越来越多;

再加上贵阳目前不限购,所以吸引很多人来这里买房

二是因为贵阳棚改货币化安置的规模很大,导致房价起飞。

其他的中西部城市房价上涨都有一个共同的原因,就是限购政策不严,如果房价持续上涨,不排除会有收紧的政策出台。

未来房价怎么变化

短期来看,不管是几线城市,都很难大涨,因为国家的态度很明确,坚决遏制房价上涨。

长期来看,一线城市会稳中有涨,毕竟一线城市的需求很大,人口处于净流入状态;

二线城市会出现分化,有产业支撑的,能吸引人口净流入的城市房价也会上涨,而一些没有产业支撑后续缺乏发展动力的弱二线城市房价可能就要下跌了;

四线城市房价下跌是大概率事件,因为随着棚改货币化的结束,红利期已过,自然缺乏房价上涨的动力。

- End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