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套房产回收遭到业主拒绝 需法院执行方才收回?

经济生活报道   2017-10-03 00:07

[摘要] [摘要]林先生表示,房子产权他们是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的,此外法院也下达了相关物权文书,其产权归属十分明确,但是房产收回却是千难万难。

前段时间,经济生活报道报道了市民林先生通过法院拍卖的方式,获得龙岗大靓花园内15栋楼的产权,不过在进行回收时,却遭到一些自称是该物业业主拒绝的新闻。近日称事情有了新的进展。

15套房产回收遭到业主拒绝!需法院执行方才收回?

据了解,有产权归属问题的15栋楼,起先是由三名自然人向大靓村购得土地建成,之后因其中一名自然人涉嫌刑事案件,房产被银行没收,再后来,房产转到了揭阳国泰公司名下。由于经济纠纷,广东省和平法院于2012年将15栋房产判给了和平县前兴贸易公司。2014年林先生和亲友通过拍卖获得了前兴公司100%的股权。

15套房产回收遭到业主拒绝!需法院执行方才收回?

林先生表示,房子产权他们是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的,此外法院也下达了相关物权文书,其产权归属十分明确,但是房产收回却是千难万难。如今,大靓花园已经被列入旧改项目,未来房产仍旧无法回收的话,那么对他们来说损失将十分巨大。

就在记者采访时,有一位身穿安保服装的中年男子出面,称自己是其中一户的业主,不过对方并没有出示任何购房协议或者合同;另外,也有一位男子出现,言语则更加激动。

随后中年男子便向辖区警方报警,三位派出所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向林先生等人表示,由于目前房产产权不明晰,需要林先生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之后,他们才能够协助法院,进行清场。

对此,律师表示,权利人既然从法院合法拍卖,取得确认书,那么在物权确认上有优先权,如果物业现有住户也在进行产权主张的,那么相关权利人应当就产权归属问题,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解决。

冲突的根源说到底还是一个产权的问题,原本就是集资房,再加上经过多次倒手,现在产权确权也愈发困难,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及时出面提出解决方案,而不是相互推诿,给事情埋下隐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