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调控效果显现 10月上半月15城房价涨幅回落

央广网  2016-10-22 00:54

[摘要] 国家统计局首次发布的当月住宅销售情况统计数据显示,10月上半月北京、无锡、合肥、郑州等热点城市的房屋价格涨幅出现较大幅度回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较9月回落都超过3.3%,但价格较9月依然出现上涨,其中深圳和成都10月上半月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呈现下滑态势。

国家统计局首次发布的当月住宅销售情况统计数据显示,10月上半月北京、无锡、合肥、郑州等热点城市的房屋价格涨幅出现较大幅度回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较9月回落都超过3.3%,但价格较9月依然出现上涨,其中深圳和成都10月上半月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呈现下滑态势。

专家分析认为,10月份热点城市房价呈现的价格收窄、回落状态与政策性抑制关系较大。“这主要还是从9月底开始到国庆期间,20多个城市出台新的调控政策,而且是比较严厉的,这对于直接需求形成了打压或者是抑制。一些需求出现了观望甚至撤退。即便是自主需求也是有观望情绪,所以导致价格出现明显的涨幅收窄。”

另外,杨红旭认为,由于地方政策干预到了新房预售,价格定价,所以在综合因素的作用下,市场价格的回归较为明显。

杨红旭表示,地方政府纷纷严厉的落实政策,甚至是比较多的对新房预售价格进行管理、限制,导致价格回落,或者预售中的管理导致成交均价出现下滑,涨幅收窄。

从9月的数据来看,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达到1.8%,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为9.3%,均高于8月的同比增幅。杨红旭表示,9月出现这样的火爆涨幅主要是顺延了8月大的态势。“9月市场继续延续8月份的火爆,因为8月70个房屋价格指数环比是比较高的,9月份继续沿着这个轨道运行,少数城市市场比较火爆,一方面反映出投资投机需求继续增长,另一方面有些地区的地王热还在持续,有些地区新房供应量偏紧,导致开发商捂盘惜售,坐地涨价的情况出现,这让9月底调控政策出台之前9月的数据还是延续了8月的势头,导致涨幅较大,是历史上比较罕见的环比涨幅。”

值得关注的是,一线城市二线城市9月新建商品住宅环比出现分化。二线城市环比涨幅继续提高,而一线城市则已出现回落。9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达到9.3%,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超过4%的城市多达11个,领跑环比涨幅的城市无锡,9月的房价较8月上涨超过8%,紧随其后的郑州也达到了7.6%。

对此,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认为:“一方面希望整个房价和趋势还是要吻合城镇化推进方向,除了一线特大型城市外还希望有良好产业和人口导入的二线有增长,当然希望在去库存三线城市也能体现出来,甚至在国家推动的1000个特色小镇里也能通过产业模式把它表现出来,所以它是要形成大河满了小河也要满的趋势,而不是让集中过度的资金都在一线,这反而不是我们希望的局面。因此有些城市有些正常的,匹配它人口和产业的增长也是可以的,并不是一概而论都是需要下跌的状态。”

还有不到2个半月即将迎来2017年。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表示,在即将到来的2017年,中国房地产依然会打出“因城施策”的房屋价格牌,不同城市房价会呈现各自特点、任务侧重各有不同。“在2017年一线和热点城市还会努力增加土地供给,保持房价基本平稳,三线、四线城市还是需要去库存,希望三线、四线房地产也能保持平稳增长,因此明年房地产既不会出现大起也不会出现大落的局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