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保无房家庭注意:千套廉租房铁西低保户快去申请

千华网  2016-09-22 09:02

[摘要] 昨日,记者从铁西区各街道社区了解到,今年的廉租房保障项目申报登记工作已经展开,共有廉租房房源1053套,申报工作将于9月末结束。提醒符合条件的低保无房家庭,带着相关证件尽快到户口所在社区进行申报。

昨日,记者从铁西区各街道社区了解到,今年的廉租房保障项目申报登记工作已经展开,共有廉租房房源1053套,申报工作将于9月末结束。提醒符合条件的低保无房家庭,带着相关证件尽快到户口所在社区进行申报。

廉租住房申请 将于月底结束

昨日,记者在新陶街道文化社区看到,陆续有低保户来社区咨询申报廉租房的事宜。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近社区在辖区内贴出了通知,并对符合条件的低保户进行电话通知。现已有41人报名登记,申报工作将于本月28日结束,还有个别符合条件的低保户因各自原因,主动放弃申请,自愿放弃不申请的需签订放弃协议书。记者从永乐街道静电社区了解到,他们近也在忙着通知低保户,并为他们进行申请廉租房的登记工作,社区的登记工作将于明日截止。

据介绍,申请廉租房应具备的条件是:2016年8月31日前享受低保待遇的无房户;因离异失去住房的,离异时间需满5年以上;因房屋出售、转让无房的,需满5年以上;不享受取暖费补贴。

低保户到社区申请廉租房需要提供的手续和证件有:身份证、户口簿、低保证、失业证、结婚证(如离婚须带和离婚协议)、残疾证、重病的须携带病志和相关证明。

选房源较多 分布多个地段

铁西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今年铁西区有1053套廉租房将分配给低保无房家庭。这批廉租房分布在多个地段,一是位于铁西三道街西(原自行车厂东)的福居园2期,有333套;二是钢西路西、达旗街北小区,有683套;剩余的37套分别在民馨园、盈达花园、劳动路小学北小区、福居园1期的剩余房源。廉租房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1.2元。

本次是铁西区第三批分配低保廉租房,上一批申请的低保户中,有一部分因为排分靠后,没有分到房子。这次也需要到社区进行申报和审核,如果依然符合条件,今年,他们这批低保户将优先保证分到廉租房。现在,正处于社区街道的廉租房登记审核阶段,提醒符合条件的低保户不要错过申请时间,尽快到社区办理登记手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