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向海外买家征收高额房产过户税

中财网  2016-07-27 07:37

[摘要] 尽管加拿大官方机构已经对房价过高发出警示,但当地楼市依旧火爆,调控之声日益高涨。据海外媒体报道,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近日宣布,从下周开始,想要在温哥华市买房的外国人必须额外缴纳15%的房产过户税,以遏制飞涨的房价。

尽管加拿大官方机构已经对房价过高发出警示,但当地楼市依旧火爆,调控之声日益高涨。据海外媒体报道,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近日宣布,从下周开始,想要在温哥华市买房的外国人必须额外缴纳15%的房产过户税,以遏制飞涨的房价。

在澳大利亚一个月前宣布类似措施之后,加拿大政府终于也坐不住。近期的数据显示,仅6月10日至7月14日期间,外国人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买房投资超过10亿加元。大温哥华区地产局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一套温哥华独栋住宅的基准均价已经接近160万加元(约合809万元人民币),较之年初上涨了38.7%。新税项生效后,海外买家要购买同样的住宅需要额外支付24万加元的房产过户税。

据悉,过户税将从8月2日起生效,不论外国企业还是个人,只要购买温哥华的住宅都必须缴纳。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强调,这笔过户税是在本省普通过户税之外单独征收。此外,政府还将批准温哥华每年向一些无人居住的住宅收取空置税,此举意在提高那些不经常在温哥华居住但却持有房产人士的房屋持有成本,将更多空置房屋推向租赁市场

美国金融博客Zerohedge表示,加拿大房地产市场一直是世界上有“吸引力”的工具类投资品种之一。不过,除了自住之外,这些房子有很多在交易完成后变成了空置房屋。无论如何,这些高价交易的房屋更像是变成了瑞士银行的保险箱,以房屋的形式成为主人的百万加元财富。

近年来,加拿大温哥华和多伦多的房价一直持续攀升,令当地人担心不已。据统计,温哥华市区家庭年均收入7万多美元,按照目前的独栋住宅均价,一个当地家庭不吃不喝20年才能买一套房。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省长Christy Clark指出,有一些来自海外、非常富裕的投资者进入了温哥华房地产市场,他们推高了本地房屋价格。对于政府来说,我们需要保证本地居民可以负担得起房价,首先需要做的就是让那些海外投资者购买房屋要比当地人困难一些。温哥华市长Gregor Robertson也表示,新税是否会产生重大影响,现在判断还为时过早,但很希望能产生一定影响,尤其是对高端房地产市场。

加拿大国家银行新统计显示,2015年温哥华房地产市场中,中国买家占比约为三分之一,共计投资127亿加元用于在温哥华购置房产。

尽管海外资金涌入加拿大,但当地楼市飞涨的原因还有很多,其中就包括加拿大人有购房的传统,其房屋自有率处于水平,达69%至70%。此外,低利率和火爆楼市刺激下,加拿大个人负债率快速上升,已超过美国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前的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