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赚百万 澳洲房产投资烈火中烧

中财网  2016-05-17 14:36

[摘要] 本月初现金利率的下调好似一把干柴,悉尼内城购房问询量激增,而联邦银行认为年内还将降息两次。澳洲房产投资烈火又将燃起?

本月初现金利率的下调好似一把干柴,悉尼内城购房问询量激增,而联邦银行认为年内还将降息两次。澳洲房产投资烈火又将燃起?

悉尼:房屋与单元房旗鼓相当

ACB News《澳华财经在线》报道,据澳国民银行(NAB)与房产调研机构CoreLogic (RP Data)新发布的报告信息,2016年前四个月悉尼房价较一年前上涨4.5%,房屋与单元房表现旗鼓相当。事实上,单元房市场的年增率要好于房屋,过去12个月内上扬了11.5%,房屋价格涨幅为8.4%。

进入5月,悉尼房价的增长趋势有所加强,只是相较于去年此时18.4%的增长年率,有明显放缓。

报告指出,悉尼市场房产成交量总体下行时,挂售数量不断上涨,目前较一年前高出22%。但比一2012年的峰值仍低35%,再次反映出悉尼房市由低基点上升的事实。

墨尔本:资本表现下滑

在墨尔本,房屋资本利得增速要远高于单元房。今年前四个月,当地房屋价格增长了3.7%,单元房价格则下跌了0.4%。从过去12个来看差距更大,房屋涨10.8%,单元房涨4.7%。

较高的供应水平可能会打压墨尔本内城单元房资本利得增速。CoreLogic的结算风险报告显示,未来24个月会有31,000套单元房面临交割。

墨尔本房市另一弱点在于,租赁欠佳。墨尔本租房毛率滑落至创记录新低,典型的房屋出租毛率仅2.9%,单元房平均毛率4%。

布里斯班:涨速创一年多高

4月,布里斯班房价进一步上涨2.2%,年率升至6.2%——为2014年九月以来高年增速。类似于墨尔本,大部分增势来自于独立房屋,涨6.7%,而单元房涨了1.2%。

报告指出,相较于更大的首府城市,布里斯班住房需求相当稳固,但全城租金却在下降。过去一年房屋周租金降了0.5%,单元房租金降了1.3%。租赁市场行情走软,而房产资本走强,使得当地租赁受挤压,但仍高于大部分其它首府。

强心剂:利率一降再降,年底将到1.25%?

本月初,澳洲现金利率再度下调,降到历史新低的1.75%,澳大利亚大部分大银行全面执行降息决议,自住房贷款者面临的标准按揭利率降到5.4%左右。澳国民银行认为,按揭利率调降,足以抵销澳金融审慎管理局自2015年底针对大银行设定的更高资本金要求带来的“降温效应”。

“自1968年7月以来,澳大利亚没有见过这么低的按揭利率”。

——NAB

ACB News《澳华财经在线》报道,该行表示,按揭利率下降是否会刺激房市,促使资本反弹还有待观察。考虑到,2015全年贷款标准都在收紧,贷款行愈发警惕房市风险,不太可能看到资本利得大幅反弹。

但是,如果利率进一步下调呢?

上周五(5月13日),澳大利亚大银行澳洲联邦银行(CBA)在8月降息一次的预测基础上又增加了一次。该行称,澳储行大幅下修通胀前景,并表达出深度担忧,“让我们强烈感觉到,有必要在我们现金利率策略上再添加一次降息预测(预计在11月),届时现金利率将达到历史超低的1.25%水平”。

澳洲联邦银行(CBA)预估8月与11月分别降息一次,这背后是央行宽松立场由条件性宽松向降息的显著调整。“事实是,通胀图景让RBA震惊,政策制定者开始进行基本面评估,重新看待通胀问题”。

澳储行五月货币政策声明中大幅下修通胀率前景,CBA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Blythe认为,这次调整十分重大,说明央行预期直到2018年中期CPI才能回升到2-3%的目标区间底端。

定心丸:澳洲房产投资需求旺盛

ACB News《澳华财经在线》报道,5月3日澳储宣布降息,随后大银行普遍宣布削减房贷利率。过后不两日即有澳媒报道,悉尼的房产中介感到公寓购房问询出现激增。CBRE住宅项目部一高管说,“我们收到的问询增加,因此将Chatswood Place by Platino项目发售日期提前了一周”。

高力国际的住宅部总经理 Peter Chittenden透露,刚将位于Turramurra 地区Aqualand(上海升龙分支)的新项目推上市,24内就收到超过35份问询。考虑到悉尼公寓供应不足而退休金法规面临调整,高力预计这种形势将继续,人们需要安全的地方做投资,来增加个人财富,而预算案宣布负扣税政策不变,现金利率削减等因素刺激下,正刺激问询量回到2015年中期的水平。

低利率使得澳洲房产投资魅力值飙升,跟随上一轮降息出手的投资人赚得盆满钵盈。据中介统计,悉尼 Barangaroo 地区转手出售的约50套公寓期房,两年时间内赚了50%,平均每套净赚100万澳元。许多业主(大部分是投资者)在Barangaroo南的Anadara and Alexander 住宅区以200万澳元买入的两居公寓期房,2015年底交割时转手,卖出了300万澳元。

援自澳金融评论消息,原本负责项目营销的CBRE 中介Peter Li介绍称,今年二、三月转手出售了刚完成交割的五套公寓,“几乎每个人都挣有100万澳元”。(50套房)产生的利润是5千万,即使去掉税,还有约2千万。大部分人仅掏了10%的定金,也就是20万澳元。“热潮并没有结束”。

澳洲建材巨头Boral公司总裁 Mike Kane四月底参加麦格里澳洲公司举办的会议时表示,尽管媒体经常在头条位置说澳洲房市会崩溃,但近期内肯定不会。他预期未来两年内房产需求将相当稳固,而新州会持续“跳跃前进”。

中资地产集团加足马力

ACB News《澳华财经在线》报道,由于Horizon项目一期需求强劲,保利澳洲公司(Poly Australia)提前启动了在悉尼西北郊区Epping的项目二期。据称,保利此次共发售两座塔楼的266套公寓,根据房型不同价格在42-140万澳元。该项目靠近Epping火车站,周围设施便利,靠近多所学校。社区内还有1000平方米零售区及3500平方米公共活动场所。

负责项目营销的Philip Best介绍,今年三月,一期项目启动五个内即有83%的公寓获认购,所以决定将二期发售提前到五月。

今年前4个月,中国房地产投资出现可喜的回温势头,总体投资额同比增长7.2%,商业地产是主要驱动力,投资额增长了15.4%,住宅地产投资仅增长6.4%。

相比之下,中资军团在澳洲的住宅项目投资却一浪高过一浪。

尽管去年以来房市呈现降温势头,保利地产丝毫未曾放松进军悉尼地产。据澳洲人报,上月保利考虑与私人开发商Billbergia共同投资造价10亿澳元的Wentworth Point 项目,而3月时斥资近8千万收购了悉尼北岸St Leonards 一处地块,并买下Penrith西一处开发地块。

政府背景开发商暗绸缪

ACB News《澳华财经在线》报道,5月初消息,一家受中国云南省政府支持的公司拟将在悉尼奥林匹克公园附近Carter Street建打造十亿澳元的开发项目,如果方案成型,将是中国大陆开发集团在澳大的住宅项目。这家名为Australia YMCI的公司目前正从工业地产集团Goodman处收购地块。

Goodman的出价是6.6亿澳元,将可创下澳洲开发地块销售交易的高值。

据称,Australia YMCI准备打造一由11个公寓综合体组成的小型郊区,公寓楼高20层,项目区还包括一处市中心,一座学校,广阔的停车场,类似于悉尼的中央公园,但30万平米的建筑面积意味着较中央公园要大50%。

整个项目资本投资额近15亿,全部建成后价值近25亿澳元,如果推进顺利,预计早于明年中期动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