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土地集中出让保证供应

人民网  2015-11-09 08:57

[摘要] 自上个月以来,北京土地市场的异常火爆,数据统计,北京10月的土地出让金额达到293.5亿元,刷新今年月度土地成交金额纪录。其中,丰台区成交了5宗高价地,地王频出的丰台成为了北京土地市场的主角。

自上个月以来,北京土地市场的异常火爆,数据统计,北京10月的土地出让金额达到293.5亿元,刷新今年月度土地成交金额纪录。其中,丰台区成交了5宗高价地,地王频出的丰台成为了北京土地市场的主角。

昨天,在燕西华府会所举行“地王热效·预见未来”丰台区域价值论坛上,业内人士分析,2016年丰台将成为北京受关注的市场之一。从住宅用地成交情况来看,自去年开始丰台区土地市场成交明显增多,今年,则进入了集中爆发阶段。开发商也正是因为看好丰台的发展前景,才会大手笔拿地。

“丰台目前在售的项目都是标杆房企拿的地,包括像龙湖这样的企业。也就是说未来挖掘出一个潜在区域价值的事情会在丰台集中发生。”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

业内人士认为,丰台之所以成为开发商的必争之地,除了该区域持续不断的拍地外,其价值还体现在三点:首先,区域前景的向好。放眼全北京,在北部、西部、东部发展均现饱和的情况下,政府近两年已经逐步把发展重心转移至南城。其次,生活配套逐步完善,随着品牌开发商的集中入驻,也必定会加快这一步伐。此外,丰台区域的土地供应相对充足。随着北京城区住宅用地的不断减少,住宅市场的不断外扩,丰台区五环内大量可供开发的地域成为土地市场当中后一片“热土”。

专家表示,丰台土地市场的火爆也相应地带动了丰台楼市的加速发展。从目前来看,除了西宸原著所在的西局板块之外,另外一个比较抢眼的板块当属西山青龙湖板块。之所以这个板块会比较受市场的关注,一方面是因为其靠山临水的优越自然环境,,另一方面则是得益于青龙湖国际文化会都的规划。而从区域楼盘的售价来看,与西局板块目前的价值已经得到变现不同,西山青龙湖板块还处于价值洼地,随着地王热效的逐步扩散,未来的区域房价必然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随着去年开始热拍的土地纷纷入市,目前丰台已经出现高端项目聚集的趋势,而在未来两年,随着今年拍出的地块入市,可以预见的是,该区域将成为新的豪宅聚集区。

事实上,丰台楼市跨入高端时代,抢先受益的是区域内具有超高性价比的项目。

“对于丰台来说,入市的地王的平均容积率是2.3,以后也不可以拆分容积率,这样的话,以后在丰台区想出现新别墅的可能性也就没有了。”张大伟称。

位于西山青龙湖板块之内的标杆项目燕西华府别墅的热销印证了这一点。据了解,2015年,燕西华府在前三季度稳坐京西别墅销冠后,10月份,以1.9亿的销售额位居北京10月别墅销冠。

“燕西华府的频频热销,抛开西山青龙湖板块这一区域的利好之外,产品的高性价比是其主要的动因。” 项目的负责人介绍到。

张大伟称,这个区域将还有大量的土地出让,明年会继续出现爆发的局面。“今年的爆发更多体现在城市公寓,像四环那一带。但是到明年我们会发现整个丰台会彻底地占领北京楼市。”他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