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所欲打造全国性金融资产交易平台

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券网  2015-10-16 14:59

[摘要] 日前,东北第一家金融资产交易机构——大连金融资产交易所受邀参加10月15日至10月1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中国国际金融展,对在金融资产交易方面的创新成果进行了展示。在金交所行业迅速崛起的潮流中,大金所方面表示,将立足大连、辐射东北、走向全国,不断向全国输出大金所的品牌、产品和服务,打造全国......

    日前,东北家金融资产交易机构——大连金融资产交易所受邀参加10月15日至10月1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中国国际金融展,对在金融资产交易方面的创新成果进行了展示。在金交所行业迅速崛起的潮流中,大金所方面表示,将立足大连、辐射东北、走向,不断向输出大金所的品牌、产品和服务,打造性金融资产交易平台。

    本次大金所与其股东中科金财一同参展,重点展示了其作为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在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增加金融资产流动性,为政府、企业提供多元化投融资渠道,为百姓提供安全的财富增值渠道等方面的发展思路与实践成果。

    在大连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背景下,今年5月,大连市国资委启动了大连金融资产交易所股权多元化改革。今年9月20日,大连金融资产交易所正式揭牌,成为东北地区、也是目前一家以“交易所”冠名的金融资产交易机构。

    大金所总裁李烁认为,目前国家鼓励民间资本投资于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用于建设的融资渠道也日益多样化,直接融资占比逐渐增大,这为金融资产交易所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据介绍,大金所发展优势明显,如国资背景、业务制度完备、各项业务由金融局监管并报备一行三局;人员80%以上来自银行等金融机构,金融从业经验丰富,硕士以上学历超过46%;其业务流程、风控措施比照银行等金融机构;资金由大型银行监管;交易系统由大型科技公司承建;网站获得公安部认证;支付清算认证体系严谨规范;作为总部级机构,决策路径短,效率高;产品的结构、期限等可根据客户需要灵活定制;交易平台建立于互联网之上不受地域限制等等。

    同时,大金所的功能和定位也非常明确:为银行、信托、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的金融资产提供交易通道,盘活存量资产;为政府优质工程项目发行产品募集建设资金;为有技术、有市场的企业募集周转资金,提供流动性支持;为社会投资者提供高低风险的理财产品,引导民间资金为当地建设服务。大金所揭牌后推出的大连市体育场馆建设定向融资计划等产品均受到投资者的热捧,印证了大金所的市场功能与产品定位初步获得市场认可。

    李烁表示,大金所未来的发展要突出差异化经营,其方向一是资产证券化,二是跨境资本流动,三是建立一个功能丰富的金融生态系统,即多方介入、互为补充并实现多方共赢的产业体系,成为实现生产要素优化组合的整合平台。

    另据主办方介绍,中国国际金融展作为中国金融业科技创新与服务提升的展示、交流、传播的平台,历经22载发展,现已成为亚太地区规模大、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年度金融盛会。本届展会规模再创新高,数百家金融机构和金融科技企业同台竞技,以“创新金融普惠民生服务社会”为主题,展示新产品和服务,探讨前沿的发展趋势和市场动态,致力于为促进发展普惠金融改善社会民生做出努力和贡献。

(姜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