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氏集团进军网络定制剧 文化传媒产业链 凸显

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券网  2015-08-13 19:59

[摘要] 本报记者 刘鑫皇氏集团(002329)8月1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前期成立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的 方之一:由原来的公司与暾澜 发起设立的基金出资,变更为由完美在线出资。

  本报记者 刘鑫

    皇氏集团(002329)8月1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前期成立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的 方之一:由原来的公司与暾澜 发起设立的基金出资,变更为由完美在线出资。

    通过引入完美在线作为互联网金融公司的股东,皇氏集团可充分利用完美在线在金融客户资源、服务以及新业务拓展的业务专长,实现与互联网金融公司以及即将推出的“影视宝”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客户转化,推动公司互联网金融平台的搭建以及业务的落地。

    皇氏集团表示,互联网金融公司将着重为公司文化板块将要重点推出的网络定制剧提供资金保障。同时,皇氏集团还可以通过互联网金融公司的资金引进,解决 影视剧尤其是网络定制剧从版权采购到剧本、制作、发行等过程中的资金需求,随着互联网金融公司资金的到位及 团队的加盟,将使公司网络定制剧的品质及数量获得有力提升,进一步扩大公司在文化领域的影响力及核心竞争力。

    资料显示,目前,御嘉影视、盛世骄阳储备的热门网络IP版权已达到约500部,多部网络定制剧的剧本正在通过合作方的编剧平台进行编写。而 内容的IP版权是网络定制剧成功的必要前提。

    分析人士称,近两年网络定制剧以燎原之势风靡大江南北,电视剧已进入定制时代。随着搜狐、腾讯、优酷等出品的网络定制剧热播,网络定制剧充分赢得了市场和观众口碑,网络定制剧的火热吸引了更多产业资本的青睐。

    皇氏集团对网络定制剧的 将从分几个步骤开展,通过喜多瑞等编剧公司将IP版权编撰成剧本,通过御嘉影视及相关制作方进行剧目的制作,后通过盛世骄阳等渠道进行发行。由此可以看出,皇氏集团网络定制剧产业链 明显。

    2015年,央视与各大卫视发力定制剧,不再一味邀请一线大咖,转而把目光投向定制剧。

    2015年央视电视剧管理 专门成立了定制剧组,负责定制项目的选题、规划、评审、管理等相关工作,打造国内 的内容生产平台,要在纵向上实现“IP拓展与衍生”,把定制剧当作可持续开发的IP,打造同一版权的不同产品形态。

    另外,湖南卫视2015年的电视剧规划已经初步完成,依然以独播剧为主,但其中大量是针对钻石周播剧场等打造的定制剧集。2015年湖南卫视晚间播出的剧集数量超过1千集,而其中定制内容,超过一半。

    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会长尤小刚向记者表示,“定制剧是一种新模式,在影视剧市场中 重要,它能够减少盲目性,一剧两星之后定制剧肯定是各家电视台未来的发展的大趋势。”

    另据业内人士称,像皇氏集团这样双主业发展模式的企业,在大力发展自身网络定制剧产业链的同时,也可以积极的把自身的乳业、动漫、幼教、儿童衍生品等相关业务进行搭配,其商业价值将会随着网络定制剧产业链的逐步成熟而凸显更大的 。

    相关券商研报也指出,看好皇氏集团影视全产业链打通之后的协同效应、亲子相关业务撬动的新增长空间,以及互联网金融布局对 业务板块的粘合性。通过本次合作,公司布局了编剧平台喜多瑞+制作公司御嘉影视+媒体运营企业盛世骄阳+互联网金融众筹平台“影视宝”的完整商业闭环,后续可期。

(刘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