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基本面等三大理由支撑股市向好

证券日报  2015-07-29 06:24

[摘要] ■朱宝琛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7月2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稳中有进,那么资本市场包括股票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是有基础和条件的。

    ■朱宝琛

    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7月2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稳中有进,那么资本市场包括股票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是有基础和条件的。

    李朴民秘书长能在众多媒体面前说出这番话,他的底气来自哪里?笔者认为是多方面的。

    首先,正如他在发布会上所说,得益于我国的经济运行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稳中有进。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GDP同比增长7%,与全年的预期目标一致,而且季度、第二季度的增速都是7%,没有出现大的波动。同时,经济结构加快调整优化,新的增长点加快孕育,新的增长动力加快形成。

    其次,为了促进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支持。在这一系列政策的支撑下,A股市场有理由继续向好。

    前期市场出现非理性下跌,对市场的运行产生了严重的影响。于是,在这期间,证监会推出了一系列举措,如鼓励大股东增持、暂缓新股发行等措施。同时,央行、财政部、银监会、保监会、国资委等部门也纷纷提出了稳定市场的具体措施。此外,公安部和国家网信办也加入了“股市保卫战”。

    应该说,在股市非理性下跌期间,各部门之间的紧密配合,有效提升了市场信心。我们有理由相信在这些举措的保驾护航下,市场能够摆脱非理性下跌的阴霾。

    后,监管层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为股市的稳定发展扫清了障碍。我们看到,今年上半年,证监会在强化以常规方式打击证券期货市场违法违规的同时,针对一些特定领域出现的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典型案件,组织开展了“2015证监法网专项执法行动”,切实维护了资本市场秩序,有效保护了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稽查执法是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根本保障。随着稽查执法工作的不断深入,必将会让一些违法违规行为无处藏身,市场会朝着健康、稳定的方向发展。

(朱宝琛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