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证券期货业纠纷调解 成功调解多宗融资融券纠纷

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券网  2015-07-16 17:59

[摘要] 本报记者 庄少文记者从深圳证券期货业纠纷调解 (以下简称调解 )了解到,今年以来,调解 已受理调解案件26宗,调解成功20宗,受理和调解成功的案件数量较去年同期均有提升,妥善化解了 者与经营机构之间的矛盾纠纷,帮助中小 者维护合法权益。 是近期股市下调和震荡,部分参与融资交易、股权质押的 者因......

    本报记者 庄少文

    记者从深圳证券期货业纠纷调解 (以下简称调解 )了解到,今年以来,调解 已受理调解案件26宗,调解成功20宗,受理和调解成功的案件数量较去年同期均有提升,妥善化解了 者与经营机构之间的矛盾纠纷,帮助中小 者维护合法权益。 是近期股市下调和震荡,部分参与融资交易、股权质押的 者因被强制平仓引发了纠纷,向调解 咨询和申请调解的数量有所增加。

    由于近期沪深股市剧烈震荡,导致部分经营机构对融资融券、股权质押等融资类证券业务强制平仓,引发相关 者的不满和质疑。调解 希望相关 者能够理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依照法律法规规定和业务合同约定,积极与经营机构投诉处理部门沟通,协商解决纠纷矛盾。双方协商不成的, 者可以向调解 申请调解。

    调解 作为专门处理资本市场争议的第三方纠纷解决机构,具有独立性、专业性和公益性三个特点。 独立运作,吸收境内外成熟经验不断完善调解程序和机制,尊重行业实践和惯例,对中小 者与深圳地区有关行业协会会员之间的纠纷不收取调解费用。 拥有一支由资深业内 、资深律师和学者等组成的调解员队伍,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调解能力和职业操守,能够针对行业特点和专业问题开展调处工作,妥善化解各类资本市场争议纠纷。达成调解协议的,可通过仲裁或司法确认程序保障调解结果的履行。

    调解 负责人强调,中小 者风险承担能力相对薄弱,在市场剧烈波动时容易发生 亏损。通过协商、调解等合法途径,寻求专业、独立第三方的帮助,有助于更加全面理解相关业务流程和风险,便捷、合理、及时地解决与经营机构的矛盾纠纷;对各经营机构而言,应 者的要求参与到调解过程中,既体现出对 者的诉求积极、理性解决的意愿和态度,也可以在调解员主持下释规说理,有助于理性沟通、相互理解、减轻对立,及时、有效地化解纠纷,有利于维护经营机构的声誉,增强中小 者的参与信心,终有利于资本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

    者如需咨询或提交调解申请,可通过以下方式联系。地址:深圳市深南东路5045号深圳证券交易所旧楼2楼,电话:25918321,网址:www.sfdrc.cn,电邮:sfdrcsz@163.com。

(庄少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