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关于2014年下半年建筑市场主体不良行为记录统计排序情况的通报

深圳市人民 网站  2015-07-06 17:09

[摘要] 各有关单位:

各有关单位:

根据《深圳(楼盘)市建筑市场主体不良行为记录公示与处理办法(试行)》的规定,我局对2014年下半年记录的建筑市场主体不良行为记分进行了统计排序。现通报如下:

2014年下半年,市、区建设主管部门及相关执法机构共记录建筑市场主体不良行为427条(施工企业已按照《深圳市建筑施工企业诚信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执行,未纳入本次统计),其中,单位不良行为160条,从业人员不良行为267条。涉及监理企业25家,建设单位21家,设计企业6家,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机构3家,造价咨询单位2家,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水泥制品生产企业12家,监理工程师92名,项目经理93名, 企业负责人7名,其他责任人员37名。

从本次不良行为记录统计情况看,监理企业的不良行为主要表现在对安全生产及工程质量保障措施的 不力;建设单位的不良行为主要表现在应当招标而未招标、将招标工程化整为零或者以其他方式规避招标;设计企业的不良行为主要表现在转包工程、转让勘察设计等相关业务;监理工程师、项目经理及其他责任人员的不良行为主要表现在不按规定履行职责等方面。

依照规定,对统计周期内累计得分超过同类当事人不良行为平均分值1.5倍中得分较高的30%给予红色警示。本次统计后,共有5名监理工程师、4名项目经理受到红色警示;2家监理企业、1家建设单位、1家设计企业、5名监理工程师、7名项目经理、2名企业负责人、3名其他责任人员受到黄色警示(详细名单见附件)。

根据《深圳市建筑市场主体不良行为记录公示与处理办法(试行)》第十五、二十二、二十三、二十四条规定,现决定将上述警示情况在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网站(www.szjs.gov.cn)予以公示,警示名单公示期为六个月。自本通报发布之日起三个月内, 及国有资金 工程建设单位,可以不接受受到红色警示的个人在其工程中执业的申请,其他工程建设单位也可对受到红色警示的个人从业资格予以限制。

对受到红色、黄色警示的单位和个人,市、区建设主管部门及有关执法机构要将其列入重点监督检查名单,加大抽查频率,对其相关业务活动及有关 许可、备案等事项的办理进行严格监督和审查。

受到警示的单位和个人,应当认真吸取教训,积极整改,避免不良行为的再次发生,如未采取有效措施整改再次受到警示的,我局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希望其他建筑市场主体以此为鉴,规范行为,恪守诚信,依法经营,市、区建设主管部门和执法机构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执法,严肃查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促进我市建筑市场的规范与健康发展。

特此通报。

附件:1. 红色警示单位及从业人员名单

2. 黄色警示单位及从业人员名单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2015年7月3日

附件1

红色警示从业人员名单

一、监理工程师(5名)

1. 周兴勇(重庆(楼盘)华兴工程监理公司)

2. 冯运忠(深圳市建力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3. 程晓黎(深圳市特发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4. 孙金文(深圳市首嘉工程顾问有限公司)

5. 张有志(深圳市龙建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二、项目经理(4名)

1. 陈红平(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

2. 李红伟(深圳市丰冠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3. 苏桂友(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

4. 易亮(福建亨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附件2
黄色警示单位及从业人员名单

一、监理企业(2家)

1. 北京(楼盘)中铁诚业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2. 珠海(楼盘)经济特区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二、建设单位(1家)

1. 深圳市万科九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三、设计企业(1家)

1. 五洲工程设计研究院

四、从业人员

(一)监理工程师(5名)

1. 胡安国(深圳市宝安区建设工程监理公司)

2. 胡晓峰(深圳市施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3. 骆君(深圳市施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4. 易飞忆(深圳市佳安特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5. 张瑞平(珠海经济特区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二)项目经理(7名)

1. 肖利光(深圳市丰冠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2. 郭德文(福建三建工程有限公司)

3. 鲁茂林(浙江城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4. 王小晓(湖南省湘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5. 夏彬(深圳市奇信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6. 张建平(福建省惠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7. 郑卓成(中国华西企业有限公司)

(三)企业责任人(2名)

1. 莫广卿(深圳市鑫达疏浚工程有限公司)

2. 钟晓晖(广东省基础工程公司)

(四)其他责任人员(3名)

1. 刘清志(所在单位不详)

2. 郭胜(福建三建工程有限公司)

3. 杨侠(福建三建工程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