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海东自曝留洋失败内幕:留八一现在就是食堂管理员

  2015-05-30 10:16

[摘要] 5月22日,前国脚郝海东做客访谈节目,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了回顾,并透露当年转会佩纳罗尔失败的前因后果。

5月22日,前国脚郝海东做客访谈节目,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了回顾,并透露当年转会佩纳罗尔失败的前因后果。

访谈开场之后,主持人先抛出了一个问题,“要是郝海东当年转会去了佩纳罗尔,他会成为前锋吗?”嘉宾张旸直言:“我觉得会是,要是发展机遇好的话,有可能去更大的俱乐部”。

对此郝海东表示:“我觉得我不差,这个吹牛也没有,打完场比赛在程度,在成都打完与佩纳罗尔的比赛,他们俱乐部老板的儿子马上就去我们队的休息室。当时就进来跟我说,转会加盟我们球队吧,但是我说还是打完第二场比赛在说吧。第二场比赛是在工体,我还进了一个球,当时张吉龙还是翻译,当时他带着儿子来找我跟我说,马上转会,代表佩纳罗尔去打南美解放者杯。当时我25岁,在八一队已经是主力。当时给我开出了20万美元的年薪,很吓人啊,95年在八一才挣到2万人民币。”

“但是后来我问八一队,就想问问佩纳罗尔的邀请函之类的,但是八一队给的回复是你看不懂,我们已经撕了,你说,在我们这种体制里面,作为一个运动员很可悲。你根本无法来掌控自己的命运,而且你还踢得很好,就算你去不去乌拉圭,能不能成为前锋这都无所谓。但是在你职业生涯中有国外的俱乐部来拿钱买我,那证明我的能力啊。在当时的中国哪有球员能被当时的佩纳罗尔俱乐部掏钱买啊,这是我的专业技能得到了认可。但是邀请函都不给我看,说我看不懂,我可以找翻译啊。后来就说组织需要我,我问是谁,他们就说大队长啊,然后我就找大队长聊天,后来副队长对来找我,说海东你让队长休息,我说,讲一讲这事儿啊,你们给我撕了,这样的事儿有天理吗?在这种环境里怎么踢球啊。”

在谈及此后转会大连的过程时,郝海东也直言非常惊险,“王健林当时就想买我,当年在西安也谈过,95年没谈成,96年我们在昆明王健林有来找我们聊。后来我也表示,如果96年之后再不让我走,我就自己选择练一年,然后选择自由身转会,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规则就是这么写的。因为我当时年龄已经接近30了,30岁再转会到人家那儿。后政府与总政达成协议,我97年也很幸运后转会大连,要不然一直在八一队,后都解散了,你说我去哪?当然现在我也是一个人,如果我一直留在八一队,现在我可能到车队啊、食堂啊当一个管理人员。我当时的队友现在有的都当了排球队的领队了,还有去车队的了。”

如果郝海东当年转会去欧洲五大联赛,哪支球队适合他?嘉宾张旸表示:“考虑到郝海东的特点,技术、速度、冲击力,还真没有不太适合他的球队,他的特点在任何联赛都可以适应。如果说非要加盟一支国外球队,这还要看个人爱好的。”

对于这个问题郝海东也表示:“感谢张旸给我面子,要是现在我可能会选择去西班牙踢,但是意甲在当时是难踢的,这个只有我们自己踢球的能感受。作为前锋来讲,意甲联赛的踢球方式,是前锋十分讨厌的。当时在禁赛期,我去了德国的,到了之后我说我不试训,施拉普纳的儿子就说,海东,你来练一下不是试训。当天打了练习赛,我传射建功。第二天又打了一场比赛,代斯勒都踢了,我打了一个门没进球。晚上俱乐部的小赫内斯就来跟我谈,我要了100多万的年薪,当时可能要的有点多,他们说俱乐部要考虑一下。但是他告诉我说希望我留下,你老婆孩子都在这,吃住我们全包,呆在这一个月我们再谈。我说还是算了,当时我还是可以去英国,后来施拉普纳从曼海姆跑到柏林跟我说,海东你一定不要走,如果他们不想要你,就不会跟你谈。人生根本没有如果,有些东西你真的没必要去计较,我从八一到现在,后不在八一了,八一没了,我在哪都是外地人,我认为我是个军人,没有感觉自己的命运好或是不好。”

宿茂臻曾透露郝海东当年身体不好,吃药都是一把一把吃的时候,郝海东表示:“宿茂臻跟我不是一拨,宿茂臻比我们小,我当时有些伤病的时候确实有些腹泻之类的。我当时进国少的时候,宿茂臻还不知道在哪。不过巩晓彬此前踢足球的时候,跟我们一块儿比赛。记得是89年在沈阳跟辽宁打热身赛,晚上可能吃坏了,酒店两卷卫生纸都用完了,结果比赛非要让我上,打了70多。但是我现在很感谢老天爷,我没有大的伤病,我现在还可以打网球。”

前国足主帅米卢曾经列出了世界五大前锋,对于这个话题郝海东直言:“我不认为自己是世界五大前锋,但是我大言不惭的说我可以跟他们竞争,我也不知道自己有多好多坏,要是一过一,我可以跟你们比。当年水晶宫准备要我,但是大连队没有放,范志毅与孙继海就去了,而且孙继海很年轻。就继海这种技术,英国后卫很少见,它可以拿球组织,英国后卫只会开大脚。”

对于郝海东未来的模版,主持人分别列出了莱因克尔、普拉蒂尼、克林斯曼预计莱昂纳多,郝海东直言:“自己还是喜欢跟足球有关的东西,包括青少年足球之类的,他都喜欢去做,包括从媒体方面传递一些正能量的东西,来影响足球下一代。儿子在西班牙读书,还是以学业为主,放了学去踢。训练完4点,然后7点还有家教,11门功课也及格8、9门了。儿子去西班牙,也不用给校长、老师送送礼什么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