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浴硬件区别不明显 软实力彰显企业优势

九正建材网  2015-03-12 15:20

[摘要] 卫浴行业发展至今,企业竞争越来越激烈,随着国内卫浴企业生产产品的能力,以及在生产成本、生产规模等方面的趋同,卫浴企业在硬件设施上已经不能形成明显的竞争局面,更为重要的是软实力的比拼,走出特色化发展路线,企业才能继续前行。

卫浴行业发展至今,企业竞争越来越激烈,随着国内卫浴企业生产产品的能力,以及在生产成本、生产规模等方面的趋同,卫浴企业在硬件设施上已经不能形成明显的竞争局面,更为重要的是软实力的比拼,走出特色化发展路线,企业才能继续前行。

强化消费者品牌认知

对于在国内发展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卫浴企业而言,品牌营销应该并不陌生。放眼,许多大品牌就是通过对品牌的再定位而成功发展成各自行业的领先企业的典型案例。

品牌的作用无非就是将自己与其他企业区分开来,消费者在需要某款卫浴产品时,会迅速整理提炼脑部信息,将自己的需求跟了解过的该产品的相关信息联系起来,从而达到迅速作出决定并满足自己需求的目的。独特个性的品牌形象能让人印象深刻,并能在消费者信息提炼的时候将该企业的产品信息置顶,达到优先购买该企业产品的目的。

优化竞争体系有助于行业良性发展

扩张品类策略的下一个要点是引入竞争对手。利用竞争对手来共同开拓市场、教育消费者、否则品类市场难形成大气候。在引入对手时,企业还必须学会来加强内部的竞争,也就是当自己的某一个品牌占据市场主导地位后,及时推出第二品牌,创造新的市场机会点,这是领导品牌的佳选择。比如波司登旗下就产生了很多第二品牌的羽绒服,并且雪中飞、康博、冰洁等二线品牌也已稳居行业销量前列。卫浴企业应汲取的营销方式,助行业有序健康发展。

完善的服务体系是软实力主要组成部分

无论是传统销售渠道,还是当下发展正火的电商渠道,服务体系建设都将是企业发力的方向。人们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也注定了服务体系的建设必将成为卫浴产品附加值的一部分,从另一个层面来说,加强服务体系建设,也是卫浴企业在白热化的竞争形势下,提升综合竞争实力的有效途径之一。企业要把服务质量提升上来,不能只是嘴巴上说,重要的还是落到实处。一方面,这需要卫浴企业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洞悉到自己产品的市场定位,以及客户群体,市场的细分能够为卫浴企业提供更为精准的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