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力国际预计:2015公寓市场竞争加剧 住宅市场周边成交活跃

和讯网  2015-02-13 11:05

[摘要] 2014年下半年,央行决定自11月22日起下调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高力国际认为,利率的下调,结合限购政策的修改,将有望支撑住宅市场成交量,因而2015年市场成交量预计将有所上升。在区域方面,2015年广州住宅市场周边成交活跃、中心区保持平稳的格局预计将得以......

据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公司高力国际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受年底买家积极入市带动,2014年第4季度广州住宅市场成交活跃,但售价有一定下调。根据广州市房管局相关统计,2014年第四季度广州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268.5万平方米,环比大幅上涨约66.3%,同比增加6.2%;一手住宅平均销售价格则为人民币14,945元每平方米,较上季度下滑2.1%。纵观2014年全年,尽管房地产市场购房情绪低迷,宏观调控信贷放宽等利好政策支撑着广州市场整体成交量。据广州统计局资料显示,广州全年一手住宅网上签约成交量达836.0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比增加3.8%。周边区域包括番禺、黄埔(含原萝岗区)、花都、增城等地仍以中低端项目成交为主导。中心区高端项目成交量及成交价格均保持平稳。

服务式公寓市场方面,本季度新增34套服务式公寓,全年共新增66套,均为雅诗阁旗下品牌项目。租赁市场租金表现依旧平稳。受新增项目入市推动,本季度服务式公寓市场空置率上升约1.3%。

服务式公寓租赁市场

高力国际数据显示2014年第4季度,广州荔湾区馨乐庭荔枝湾服务公寓落成开业,新增34套公寓,市场总库存因此上升至3,279套。由于新增项目供应量较小,且位于广州传统商业区荔湾,对中高端服务式公寓集中的天河北、珠江新城等区域影响较小。

尽管年末部分企业人事置换等活动频繁,而服务式公寓租赁需求亦因此相对活跃,圣诞节及新年等西方传统节假日的到来使服务式公寓市场进入传统淡季,导致整体长短租租赁需求有轻微下调,多个项目空置房数量上升。另外,新增供应入市导致本季度全市服务式公寓整体空置率环比上升约1.3个百分点至16.5%。租金方面则相对保持稳定,为人民币206.5元每平方米每月。

广州服务式公寓市场需求结构较为稳定,长租和短租比例约在6:4。受本地支产业结构影响,汽车及零配件制造企业和零售企业外籍高管或专业技术人员为主要长期租赁客户。同时,国内差旅及培训等商务人士是主要的短期租赁客户。

展望

2014年下半年,央行决定自11月22日起下调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高力国际认为,利率的下调,结合限购政策的修改,将有望支撑住宅市场成交量,因而2015年市场成交量预计将有所上升。在区域方面,2015年广州住宅市场周边成交活跃、中心区保持平稳的格局预计将得以延续。

服务式公寓方面,位于珠江新城的卓美亚服务式公寓预计将于2015年落成入市,并将提供约169套新增供应。高力国际预测,新增供应的入市预计将加剧市场竞争,整体平均租金水平预计将小幅下调,空置率将上升。另一方面,宏观经济基本面的平稳发展趋势预计将于2015年延续;政府不断优化外商投资环境,并从资金及行政审核等多方面吸引外资来华,从而推动外商企业的中国投资活动。广州对外资汽车制造及相关零配件、电子电器研发制造等行业企业预计将继续保持吸引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