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城市土地招商样本:重庆巴南反周期推介8131亩土地

  2015-01-30 06:10

每经记者 杜冉乐 发自成都

巴南区,一个“重庆向南看”的主城区,如今正疾驰在土地大投资的快车道上。

土地便宜、建设成本低、资源充沛、竞争趋缓。”1月28日,重庆市巴南区委书记李建春在巴南城市推介会上如此阐述西方经济学上的“反周期”投资逻辑。按照李建春的介绍,反周期策略就是低谷期拿地、建设,到高峰出货或者收购资产、改造,到高峰期出货。

巴南区相关部门透露,在推介会上,巴南区集中推出了2~3年来出让的38宗、总计8131亩土地,号称面向全球招商。

据巴南区招商促进办的官方微信透露,此次推介会上,该区推出的土地主要集中在重庆中央活动区 (CAZ)、中央休闲购物区(CSD)、界石-南彭产城融合区。其中,代表性组团包括CAZ-李家沱-花溪组团、CAZ-龙洲湾-高职城组团、CAZ-鱼洞组团、界石-南彭组团等相关地块;除了国开金融等金融资本之外,包括保利、龙湖、碧桂园、英利国际、恒大和金科等128家境内外房企也集中与会。

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杨继瑞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当前宏观经济进入新常态,但地方政府的投资也要保持正常的增长,房地产投资虽遇到了问题,但不代表它不可以投资,只要选择项目正确,符合市场需求,反周期操作也是一个明智决策。

昨日(1月29日),重庆大学一位李姓教授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当前沙坪等重庆老城区土地已基本开发完了,现在主要通过旧城改造等腾出部分土地。因为巴南开发较晚,具有后发优势,所以目前土地价值的“洼地”效应也凸显出来。反周期投资是西方经济学的一个投资理论,在中国投资市场能否切实可行有待验证。

策赢机构常务副总经理徐思光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一般企业应遵循市场的大趋势,当前房地产6亿平方米的待售面积仍需要一段时间消化,有一定的风险。

按照重庆市统计局的新数据,以固定资产投资一项来看,2014年重庆市完成工业投资4163.91亿元,增长18%,占投资总量的31.5%,对全市投资的贡献率31.4%;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额3630.23亿元,增长20.5%,对全市投资增长贡献率30.6%。在该局看来,工业投资和房地产开发投资稳定增长是全市投资保持平稳的关键,其中重庆市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各月增速均保持在20%以上,市场健康良性发展态势较为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