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二次贷款和租房职工可提取公积金

东方圣城网  2014-12-25 11:56

[摘要] 日前,山东省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出台了《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的通知》,即日起,偿还购买自住住房贷款本息的职工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租住济宁市住房的职工也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交房租,其中,租赁济宁市商品住房的,本人及配偶每月 提取额度共为1350元。

市民办理公积金业务

日前,山东省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出台了《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的通知》,即日起,偿还购买自住住房贷款本息的职工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租住济宁市住房的职工也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交房租,其中,租赁济宁市商品住房的,本人及配偶每月 提取额度共为1350元。

失业者满一年可提取公积金余额

昨日上午,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主任董宏告诉记者,之前,只有偿还首次购房贷款本息的的职工才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即日起,偿还购买自住住房贷款本息的职工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也就是说,第二次申请住房贷款的职工也可以提取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了。”《该通知》对于失业者提取住房公积金存储余额方面也有所调整。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归集管理科科长纪建国介绍,现在,终止劳动关系一年以上未就业的,或已纳入住房公积金托管户管理满一年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但是在办理时,终止劳动关系一年以上未就业的,应提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出具的失业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已纳入住房公积金托管户管理满一年的,需提供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之前,终止劳动关系三年以上未就业的,才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提取公积金租房,这事真的很美

常年租房住,能否提取住房公积金余额交房租呢?昨日,记者了解到,租住本市住房的职工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董宏说,租住济宁市公共租赁住房等保障性住房的,按照实际房租支出全额提取;租住济宁市商品住房的,职工本人及配偶须在本市缴存地均无自有住房并在当地租赁住房。在 提取额度上,济宁市租住商品住房职工本人及配偶每月 提取额度为济宁市城区职工月工资标准,即夫妻双方每月 一共可提取1350元。董宏说:“不过, 提取额度会根据济宁市工资标准作动态调整,并定期向社会公布实时的变化数据。”

对于租住商品住房实际房租未达到济宁市 提取额度标准的,按当年实际支付房租提取。多人合租同一套住房的,根据房屋租赁合同分配方案,按租金比例提取,合同内无注明租金比例的,平均核定提取金额。

 

租住济宁市公共租赁住房等保障性住房的,应提供房屋租赁合同、租金票据原件及复印件。租住济宁市商品住房的,应提供房管部门出具的本人及配偶无住房证明、经房管部门登记备案的房屋租赁合同、房租 、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曹俐 桂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