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广西年经济增长率8%是实事求是

中国新闻网微博  2014-12-24 18:06

[摘要] 中新社南宁12月24日电 (记者 蒋雪林)“自治区党委、 把明年广西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定为8%,财政增长率定位为7%,这个数字可能不好看,但符合我们的实际。”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彭清华24日在此间表示。

中新社南宁12月24日电 (记者 蒋雪林)“自治区党委、 把明年广西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定为8%,财政增长率定位为7%,这个数字可能不好看,但符合我们的实际。”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彭清华24日在此间表示。

当天,广西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彭清华在会上发表讲话时强调,搞经济工作要实事求是。

彭清华透露,在制定明年的经济增长目标时,在讨论过程中,“有些人认为,广西将明年的经济增长率定为8%是不是低了一点,自治区党委、 及自治区有关部门进行了充分的讨论,认为这个目标还是实事求是的。”

“与过去两年我们定的目标相比,我们今年定的目标是调低了,这两年我们定的目标没有实现,如果一个目标定下来都实现不了,对一个地方来说,也不一定是好事,从今年定的目标来看,也要经过艰苦的努力才能实现,因为明年经济下行的压力还在继续加大。”彭清华说。

彭清华表示,把广西明年的财政收入增长率定为7%这个目标,基于广西目前的财政收入里,非税的比重比较大,这容易形成虚高,容易造成财政收入的不合理。

彭清华称,把大量的非税收入纳入财政收入统计,这不能体现经济发展的质量。“这两年我们一直在压低财政收入的非税收入占比,这是我们的财政收入质量提升的一个表现。”

彭清华表示,对经济增长速度问题,要有一个科学的态度。就广西而言,明年GDP增长8%也不是各市的统一标尺,像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西江经济带等一些有基础有能力的地方要发展得更快一些。

“在发展速度问题上必须反对两种错误倾向,一种是不顾新常态的客观规律,盲目追求高增长,继续用老办法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增长;另一种是以新常态为借口,认为可以松一口气了,甚至任由经济增长下滑而无所作为,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算哪里。”彭清华强调(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