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首批自住房6月中旬摇号 开发商:非优先家庭或无缘

房天下  2014-06-07 09:56

[摘要] 6月6日,北京市住建委公布了自住房摇号规则,目前,自住房摇号软件已经完成摇号软件的设计研发,摇号软件与小客车摇号基本类似,购房家庭数据光盘将封存,摇号先针对优先家庭。最受网友关注的莫过于摇号先针对优先家庭,对摇号先针对优先家庭,开发商坦言非优先家庭或无缘第一批自住房。

房天下讯 6月6日,北京市住建委公布了自住房摇号规则,目前,自住房摇号软件已经完成摇号软件的设计研发,摇号软件与小客车摇号基本类似,购房家庭数据光盘将封存,摇号先针对优先家庭。首批自住房本月中旬将开始摇号,网友关注的莫过于摇号先针对优先家庭,对摇号先针对优先家庭,开发商坦言非优先家庭或无缘批自住房。

规则:摇号先针对优先家庭

市住建委表示,各自住房项目将视申购情况,按一定比例摇取购房家庭,原则上不低于房源套数的2倍。也就是说,假设一个项目有2000套房源,那么就最终就摇出4000个家庭。前2000个家庭是正选组,后2000个家庭是备选组。如果前2000个家庭有放弃选房,房源有剩余的话,那么备选组的家庭就可以依次选房。同时,自住房摇号将先针对优先家庭。优先家庭摇号选房后,如仍有剩余房源,将再组织非优先家庭摇号选房。中签的购房家庭将按开发企业指定的时间、地点选房签约。

开发商:非优先家庭或无缘批自住房

目前,恒大御景湾、金隅汇星苑等项目已完成申购家庭资格审核。其中,恒大“御景湾”项目网申人数超过14万,其中,通过核验的优先家庭约8万,该项目提供的房源约有2000套。金隅汇星苑通过审核的户数为16.4万户,其中优先家庭为12.6万户。金隅汇景苑53004元/平方米[朝阳]金隅汇景苑223套在售通过审核的户数为15.1万,其中优先家庭为11.6万户。总计,两个项目通过审核的优先家庭为24.2万户。而根据开发商此前公布的数据,这两个项目将能提供5000套左右房源。如果本次摇号先针对优先家庭,而优先家庭不弃权,那非优先家庭将无缘批自住房。

金隅嘉业相关负责人表示,首批自住房非优先家庭的中签率几乎为零,从目前的数据看,优先家庭的人数远超自住房的房源套数,金隅两个项目通过审核的优先家庭为24.2万户,而两个项目将能提供5000套左右房源。如果个别项目地理位置比较偏远,优先家庭弃权较多,非优先家庭有可能参与摇号选房。该负责人在解读金隅自住房中签率时曾预计,“有可能会非优先家庭不参与首次摇号,那中签率将会提高不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