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房企突围——寻找变革中的民企动力

和讯网  2012-08-16 17:44

和讯房产消息2012年8月10日,由和讯房产频道、和讯财经中国会以及房地产基金联盟、大中华购物联盟共同主办的地产基金系列论坛,在北京市晋商博物馆圆满结束。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民营房企突围——寻找变革中的民企动力”,是继5月末开始组织的“地产金融创新沙龙”第二场系列论坛。

大会邀请了行业内的学者、地产基金领跑者、企业决策者,在历时三个的会议过程中分别做了纵横捭阖的精彩演讲,并以“机会与变革中房地产的新未来”为主题,针对房地产市场与宏观经济、金融市场的唇齿关联进行圆桌对话,共同探讨了变局下的中国地产价值新方向。

众所周知,当前的房地产市场受限购令、流动性收紧等政策影响,传统住宅市场举步维艰;然调控大环境短期内不会发生转变,开发商的转型之路因而迫在眉睫。房地产基金联盟会长张民耕在致辞中也表示,宏观调控常态化已经成为大概率事件,任何把企业的命运寄托在政策的巨大变化下的奢望都是不切实际的,都是十分有害的,宏观调控目标是去投机化,企业最根本的转型是房地产金融化。

美国世纪桥公司总裁邓伟在接下来的主题演讲中表示,宏观调控的模式和目标之一就是迫使房地产开发商增加自有资金的比例,基金者和开发商合作谈判过程中应保持利益一致化,使合作在求同存异的基础下进行,这才是关键的所在。

针对地产金融化转型,维翰(北京)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客座教授殷冬明以美国市场发展模式为案例,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已从香港模式进入了美国模式,如果没有做好经营管理能力和自身行业经验积累之前就冒然进入商业地产开发领域或者贸然转型,对于房企的风险来说会比预想要大得多。

北京同世飞天商业顾问机构董事长兼总裁张璋针对商业地产未来的发展,认为突破需要在理念、资本、资金运作,以及管理方面。

鼎创董事长白勇针对商业地产金融发表观点,他认为商业地产金融的本质上就是维持商业地产的经营权和权来做金融地产的证券化。

最后,房地产发展研究基金副主任杜猛给变革中的民营企业的建议是,无论如何不能搞私募股权基金,商业地产也几乎没戏,要么仍然做房地产行业、做住宅,去四线城市乃至155个县级市;或者做区域经济开发商,当然需要对区域经济有一定了解。这才有利于寻找变革中的民营企业的原动力。

除了以上精彩议题讨论,还由21世纪经济报道地产总监袁一泓主持了以“机会与变革中房地产的新未来”为主题的圆桌讨论,安邦资产管理优先责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姜昧军、维翰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客座教授殷冬明、联合绿能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玺庆、鼎创董事长白勇、易铺中国总裁陈建明、美国世纪桥公司总经理史济才等业内学者以专业的视角共同探讨变革中的房地产,并期待通过这样一系列沙龙,重构产业发展前景,发掘商业创新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