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问答 >买房>交易过户>过户流程> 问题详情

关于房屋转让和赠与的相关问题。

我外婆现有一套自住房,面积40平,老房子买了十多年了。现在想把这套房子低于市价很多转让给我妈妈,我妈妈名下有房产。请问,要是办这个手续是办过户合适呢?还是直接办理买卖合适啊? 这套房产现市值21万左右,转给我妈妈最低能转多少?或者赠与需要哪些相关费用和手续。多谢了!
aogege|2013-12-13 11:41 |来自北京市

其他答案

wudonghua2014

,按什么性质来认定?,没有没一个相应,按什么性质来认定?,没有没一个相应
2014-04-17 22:23
来自北京市

gjh628

双方是母子关系,可以选择赠与或是买卖直接过户,也可以写下遗嘱指定你母亲以后继承。赠与;需要办赠与协议公证,缴纳千分之六评估费,公证费2%。赠与收取全额契税3%--4%,手续费几百元,以及印花税万分之五,其他税费全免,你母亲得到赠与,以后再次卖掉,需承担全额房价减去办理赠与时候花费,这个价格20%的个税,。买卖,要看你外婆是否满五唯一住房,是的话,免除个税和营业税,缴纳评估费千分之六,契税90平以下 展开
2013-12-13 12:09
来自北京市

xieminwu

,按什么性质来认定?,没有没一个相应,按什么性质来认定?,没有没一个相应
2013-12-13 11:55
来自北京市

免责声明:问答内容均来源于互联网用户,房天下对其内容不负责任,如有版权或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房天下进行删除。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信息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