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问答 >买房>买房准备>购房知识> 问题详情

咨询问题:征地款以户为单位发放给户主后,家庭内部如何分配?具体情况从法律上对征地款如何分配?

你好,咨询问题:征地款以户为单位发放给户主后,家庭内部如何分配?具体情况: 户主:贾某,户口本上母亲王某,妻子,李某,儿子,贾某,女儿,贾某某,其中,儿子,女儿没有土地分额已经外嫁的妹妹已从户口迁出,在1994年签订土地承包时,有其分额,婆家无分额,但目前有享受婆家的征地相关补偿和房屋安置请问,从法律上对征地款如何分配
rewvan|2025-02-09 10:16 |来自北京市

其他答案

ask2771063099

征地款是指政府为了征收土地而支付给被征地农民的一笔补偿款,其分配涉及家庭内部的权益关系。根据相关规定,征地款以户为单位发放给户主后,应当按照家庭成员实际权益进行合理分配。一般来说,如果土地是家庭共有的,征地款应当按照各家庭成员在土地使用、劳动、生活等方面的实际贡献和权益比例进行分配。如果土地是个人所有,征地款则归个人所有。在分配征地款时,应当充分尊重家庭成员的共识,避免出现家庭矛盾。土地征收是政府 展开
2025-02-10 05:08
来自北京市

免责声明:问答内容均来源于互联网用户,房天下对其内容不负责任,如有版权或其他问题可以联系房天下进行删除。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信息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