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返乡置业要升温?有地区建议降低首付比例,促进大宗商品消费

中国证券报  2022-01-28 08:46

[摘要] 2022年以来,各地开年房贷额度充裕、房贷利率普遍下调,机构普遍看好春节期间返乡置业情况。

近日,安徽省发改委印发《进一步做好近期促进消费工作若干措施》,明确引导房产、汽车、家电销售企业在春节消费旺季,通过分期免手续费、赠送抵扣券、降低首付比例、补贴置换等方式,扩大大宗商品消费。

此前,各大机构纷纷发布春节期间返乡置业情况预测。2022年以来,各地开年房贷额度充裕、房贷利率普遍下调,机构普遍看好春节期间返乡置业情况。

扩大大宗商品消费

《措施》明确,坚持问题导向,瞄准疫情影响下消费领域可能出现的新问题、新趋势,聚焦春节期间百姓关注的基本生活消费、休闲消费、大宗消费等领域,提出保供稳价、消费促进的实招,力争推动一季度消费市场平稳运行。

推进春季大宗商品消费方面,《措施》指出,主要包括:以满足外出务工春节返乡人员消费需求为重点,开展智能家电、绿色建材等下乡活动,鼓励有条件的地区给予适当购置补贴。引导房产、汽车、家电销售企业在春节消费旺季,通过分期免手续费、赠送抵扣券、降低首付比例、补贴置换等方式,扩大大宗商品消费。

此前,广西北海已经调整公积金贷款新政策,明确降低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成为2022年以来降低首付比例的城市。

专家分析认为,新政发布后,北海市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由6成减少为4成,降低了公积金贷款购房者的首付压力,有利于刺激当地改善型住房需求。预计更多城市将跟随,部分城市商业贷款首付比例也有望出现下调。

看好春节期间成交

“每年春节前后都是楼市成交的旺季,究其原因,新年伊始,各大银行房贷额度较为宽松,有利于刚需客户贷款及时获批。”多位置业顾问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房贷利率看,近期,与房贷紧密挂钩的五年期以上LPR出现了下调,多地银行贷款利率应声跟调。

中国证券报记者观察到,一线城市大型银行普遍下调了房贷利率。目前,上海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已降至5%以下。

返乡置业角度看,受上述信贷政策放松、线上看房及交易流程日渐成熟、房企把握春节假期窗口积极促销等因素影响,机构普遍预计春节期间返乡置业热度有望回温。

数据显示,预计2022年春节返乡置业占比将有一定上升。有购房意愿的群体中,有41.2%的购房者选择春节期间返乡购房,2021年春节这一比例为37.8%。预计合肥、佛山、无锡、福州、惠州、昆明、常州等地返乡置业热度较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