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勇:数字化是传统行业升级的必经之路

房天下  2021-07-19 11:31

7月15日,2021年房地产经纪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会议就房地产经纪的未来展开讨论。在这个房地产经纪经历重要变革的时刻,业内人士共同探讨房地产经纪行业该如何开启生态循环、创造并回归价值本身,并对行业未来进行格局预判。

会中,我爱我家集团董事长、总裁谢勇围绕“数字赋能,卓越运营”的主题,展开了精彩演讲。

谢勇认为,2021年已经进入下半年,行业不断发生变化,时代而言,唯有变化是永恒的。行业面临的挑战和选择,业内人士都在积极探索,在这个过程中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行业的方式已经从点状、竖状走向全面的网状合作、协同合作,数字化是传统行业升级的必经之路。

谢勇:数字化是传统行业升级的必经之路

打造以卓越运营为基础,以科技赋能为驱动的数字平台

我爱我家今年以开放、共享、高效的数字化驱动发展的同时开始了规模扩张。在战略实施过程中,我爱我家着力打造以卓越运营为基础,以科技赋能为驱动的数字平台,主要围绕数字化建设、平台发展、战略人才引进、文化重塑、品牌升级等推进,以数字平台建设为牵引,打造创新型组织面向核心业务,技术管理团队实施有效性激励,全面科技化赋能,拥有成熟专业化的服务型中台,完成生态链接,推进步入第二发展曲线。

数字政务、数字交通、数字医疗、数字企业等概念层出不穷,让人目不暇接,这不仅仅是技术革命,更是认知革命,是人类思维方式与行为方式的革命,通过把科技赋能,认识可以从表面到本质、从独立到联系、从感性到理性、从经验到科学,数字化把认知的客观事件把握发展规律的能力提高到新水平,对企业而言数字化将在战略、组织、管理、运营、人才、服务等方面带来思维模式上巨大的颠覆与产业实践上的系统变革。

谢勇表示,数字化具有如此强大的力量,与其颠覆性的计算能力密不可分,通过海量数据挖掘复杂事物的本质,颠覆性的认知方法及人工智能、机器识别等方式颠覆了传统认知,颠覆性的数字基础及更深、更广、更宽的数字基础取代了原有的模式,看清数字化本质是前进的基础和动力。数字赋能战略的持续推进,不仅为客户带来了高效精准体验,也有效激发了经纪人的活力与价值。

数字化实践之路贯穿经营建设与组织发展之中

在数字化实践之路,始终贯穿我爱我家经营建设与组织发展的各方面,从智慧经营、效率管理、风险防范、服务优化、中枢平台五个方面践行了战略价值,以智慧经营中的人才赋能为例,我爱我家人才培养已形成基于员工职业发展的数字化产品繁星平台,全方位的赋能,覆盖40多个城市,已经上线了3千多门课程,拥有5万多注册用户,日均在线学习超过3万人次,实施当年新人流失率降低6个百分点。

谢勇表示,在效率管理中,通过积分体系全方位记录经纪人执业轨迹,对B端经纪人超过3千万智能算法,赋能经纪人与客户形成良性互动,形成服务正循环。通过交易全流程线上及时更新,确保安全,提高实效,使得全流程实效提升了5-7天,以小爱助手为例,通过AI智能赋能,利用楼盘库及业务系统海量数据,智能服务线上客户咨询,实现智能推荐房屋等功能。在中枢平台,一直致力于打造高效专业团队支持前端发展,以洞察本质,高效协同为出发点,在直营体系下不断消除壁垒,树立行业服务的新标准。

数字化价值实践及成本,始终以业务价值为核心,围绕客户体验、运营效率、业务品质、服务质量、组织效能实施IT规划,包括核心业务系统、资管业务系统、新房业务系统、平台支持系统等。在以人为本的行业,数字化建设始终贯穿本质,不只在业务前台和中台、后台,更贯穿于过去、现在、未来的每一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