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一线“抢人”,过年都不歇着!敢“加15分”的苏州,究竟是一座怎样的城市?

房天下  作者:房天下  2021-02-09 10:26

[摘要] 不满足学历、技能等相应落户条件的人,积分落户(租房落户)成了他们苏州落户梦想的终极选择。对于他们来说,能“加15分”,就能离落户苏州更近一步。

当下,城市间综合实力的竞争本质为人才竞争,发展优势亦更多表现为人才优势。人才已成为城市发展最重要的战略资源,也是区域创新发展的原动力!苏州作为主要的“新一线”城市之一,为了和一线城市“抢人”,一直很积极,甚至连春节都不歇着!

和一线“抢人”,过年都不歇着!敢“加15分”的苏州,究竟是一座怎样的城市?

苏州是江苏省的用工大市,全市有800多万流动人口。为疫情防控,同时稳定就业,日前,苏州市出台了“稳岗惠企十条”举措。其中提到,外地留苏职工春节期间在苏州工作的,凡申请参加2021年苏州市流动人口积分管理(含积分落户、积分入医、市区积分入学)给予加分,分值为15分。

和一线“抢人”,过年都不歇着!敢“加15分”的苏州,究竟是一座怎样的城市?

不了解苏州的人,可能觉得这15分真的不算什么,但如果你对苏州的了解再多一点,你就知道这15分多诱人了!

北上广深不香了苏州成新宠

曾经,北上广深是不少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城市,然而时至今日,一切都变了!

《2020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显示:本科毕业生选择在“新一线”城市就业的比例从2015届的22%上升到2019届的26%,而在一线城市就业的比例从2015届的26%下降至2019届的20%;高职毕业生选择在“新一线”城市就业的比例从2015届的17%上升到2019届的23%,而在一线城市就业的比例从2015届的19%下降至2019届的15%。

另外,在“新一线”城市就业的2019届本科毕业生中,外省籍占比从2015届的28%上升到2019届的38%,与一线城市(平均68%)差距在逐渐缩小。在主要的“新一线”城市中,在杭州就业的2017~2019届外省籍本科毕业生占比,其次为天津、苏州,均超过一线城市中的广州。

GDP第六苏州吊打省会南京

苏州素有“最强地级市”之称,即便受到2020年疫情冲击,苏州GDP还是创下了历史新高,首次突破2万亿元大关,年均增长6.1%,第六的好成绩,仅次于四大一线(上海、北京、深圳、广州)、超级人口直辖市重庆。而把视线范围缩小到整个江苏,连省会南京都赶不上苏州!2020年南京GDP总计1.48万亿元,以近30%的差距落败。

和一线“抢人”,过年都不歇着!敢“加15分”的苏州,究竟是一座怎样的城市?

苏州不仅有好的经济环境,其他方面也很牛。例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2303亿元,位居第四;四大先导产业产值达8718亿元,增长11.5%。科创板上市企业数量也位居第三,是首批国家服务型制造示范城市。

城市规划频出苏州潜力巨大

据了解,苏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已提上日程,苏州市在计划着更好的发展。未来苏州将全面对接服务上海,加快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规划建设民用机场,打造高铁枢纽;加大新市民住房保障力度,加快建设政策性租赁住房;加快南京大学苏州校区等建设,实现“双一流”高校研究机构各县级市(区)全覆盖等等,可以说,苏州是一个不断成长、每日一新、潜力巨大的城市。

和一线“抢人”,过年都不歇着!敢“加15分”的苏州,究竟是一座怎样的城市?

苏州楼市降温刚需的机会来了

2020年长三角主要城市的楼市都保持了一定热度,但苏州却传出房价下跌的消息,多少还是让一些不了解情况的人有点儿意外。

江苏苏州某新楼盘置业顾问一口价比备案价便宜将近40多万。只有这段时间是这样。说句实在话,之前客户买比现在贵了接近20多万,因为之前没有过这种一口价。

和一线“抢人”,过年都不歇着!敢“加15分”的苏州,究竟是一座怎样的城市?

回想2019年,苏州楼市热度一度位居前列,而2020年,不仅二手房,新房销售也同样遇冷。数据显示,2020年苏州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6294元每平方米,新房供应量为86851套,而成交套数仅为64649套。8万多套的供应和6万多套的成交,明显出现供大于求的局面。分析人士指出,苏州楼市热度下降的主要原因可能是2019年涨幅较多,2020年出现回调。

再来看下2020年苏州市各区的土地出让情况,土拍场次较为紧凑,从2019年开始增加,至2020年达到112宗。

和一线“抢人”,过年都不歇着!敢“加15分”的苏州,究竟是一座怎样的城市?

2020年的土地供应量(不含拆迁房)较往年增长了不少,出让总面积及成交总价也均处于较高水平。2020年全年苏州土地供应量较为平均,几乎每月都有地块推出,未来将有较多的新建住宅不断入市。

无论是房价上还是供应量上来看,刚需的机会来了。

和一线“抢人”,过年都不歇着!敢“加15分”的苏州,究竟是一座怎样的城市?

苏州不遗余力留人能积分落户

人才落户方面看,苏州政策相对宽松,本科可以直接落户,大专可以通过社保落户,技能人才根据相应条件落户。过去,苏州可以购房落户,但是2020年元旦起,苏州市区(除吴江)就取消了购房落户,紧接着2021年元旦,吴江及四县市又取消了购房落户(各区设置合理过渡期,过渡期内还可以办理购房落户)。不满足以上条件的人,积分落户(租房落户)成了他们苏州落户梦想的选择。对于他们来说,能“加15分”,就能离落户苏州更近一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