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峥:TOD助力营造美好生活示范区

房天下   2020-12-03 18:59

[摘要] 蔡峥表示,年初的疫情扰乱了整个市场原有秩序,行业趋势发生变化。疫情前商业地产比拼人流多、货品多,疫情后比拼品牌、硬件、服务。

2020年,在房地产金融监管持续收紧下,房地产市场分化态势更加明显,行业内竞争也愈加强烈。高杠杆下的房地产高周转开发时代已经过去,2021年调整地产投资策略势在必行。2020年12月3日,由中指研究院举办的“2020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年会暨2021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在京举行,行业大佬论道共聚一堂,把脉房地产市场走势。

会上,浙江绿城理想生活商业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峥发表主题演讲。

蔡峥:TOD助力营造美好生活示范区

浙江绿城理想生活商业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峥

蔡峥表示,年初的疫情扰乱了整个市场原有秩序,行业趋势发生变化。疫情前商业地产比拼人流多、货品多,疫情后比拼品牌、硬件、服务。

针对变化,蔡峥总结出三个逻辑:近距离、强需求更受关注;一体化的便利性;内部循环的运营逻辑。蔡峥介绍,绿城推出了美好生活示范圈,跟TOD紧密结合,便利性在TOD项目中最强,出门是地铁,出地铁就回家。

在TOD上把生活、商业多维结合在一起时发现硬件是最容易满足的。绿城提出“小人居大社交逻辑”,所谓小人居是把房子中的很多功能缩小,放到生活可达的服务区里,让人从住所里真正的走出来享受公共服务的空间。运营端可以做到高度统一,因为面积较小,所以管理上的收缩性很好,因为收缩性比较好,可以做到售后压力不大。

绿城对TOD里面的生活、商业运营强调高效运营、改变未来。秉承高效的人本理念,高效的功能组合,高效的城市结构,高效的土地利用,高效的通勤时间和高效的社区循环。蔡峥认为在Z时代95后将是主力客群,在考虑TOD的运营服务,不单单只是商业,要把生活和商业联合起来做内循环、一体化的整体服务,才能满足真正的TOD。

蔡峥认为,TOD是垂直的空间,垂直社区应运而生,分层概念大于平面概念,强调空间场景、内容场景和运营场景,这样才能真正从物理的垂直到服务的垂直,属于“汉堡型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