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开发商刮起“降价风”,或许与这些有关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3 08:58

[摘要] 这类现象出现与目前楼市预售制度有关,很多购房者认为,房子都还没住,房价涨跌肯定由开发商承担,而且早买几个月,房子没住上却要承担几十万的亏损,大部分人都是不愿意的。

这段时间,开发商在各地降价的消息有点多。也因为降价,不少地区早期购入的业主亦闹出了不小的动静。

在昆明,开发商的“降价风”从近郊吹到了主城区。有的盘还在建设中,就打出了降价83万元的广告,即便是小户型折扣力度低的,优惠也将近28万元。这对于昆明来说,降价幅度可谓之大。

据《都市时报》实地探访报道,位于昆明市盘龙区北京路延长线西侧的融城·昆明湖项目正在建设中,正在建设中的楼体外立面上,挂起了“一套立省32万起”的标语。

在售楼部显眼的位置,也摆上了降价优惠的巨幅广告板。其中,一套建筑面积为178.83平方米的房源,原售价331.981万元,秒杀价为248.7223万元,一下降了83万元。而优惠力度的是126.48平方米户型,原价与优惠总价也相差28万元。

现场洽谈区仅2~3组客户,置业顾问介绍称,目前在做双11活动,推出50套特价房源,从11月5日开始做优惠活动,一直到本月底,部分房源截至15日。

不只是在昆明,几天前,山东也有个项目降价,业主们因此闹得还挺大。

据悉,很多业主当初买房的时是14000多元每平方米,但最近降到了约1万元一平方米,这里的主力户型是200平方米左右,一套房子就亏了大约80万块,这让一些业主愤怒了,感觉自己亏大了,就去售楼处要求退房

业主们表示,自己的诉求就是把房子退了,他(开发商)爱多少钱卖多少钱卖,不关我事。

售楼处的工作人员直言:“卖什么价格跟咱有关系吗?说句最不恰当的,我们今天就算把房子白送给别人,跟你又有什么关系吗?”

不过开发商方面表示该楼盘打特价的房源是“工抵房”,其他房源并无大幅价格波动,不存在外界所称“大幅降价”等情况。

有网友给开发商支招:称如果业主再去闹,可以马上把价格提到2万元/平方米,让他们补偿差价,每平方米补偿给开发商6000元。

降价就去售楼处要求退房的事件,在之前也发生过,并且成功过。此前,某头部开发商在厦门的某楼盘推出了一批特价房,去掉了车位,同时将交付标准从精装降为毛坯,粗略算下来,一套房子至少降低了200万元。老业主们不干了,纷纷前往售楼处要说法。

最后开发商的处理方式简单粗暴,觉得自己买贵了的业主,只需要和开发商签订购房补充协议,取缔之前约定的精装修和赠送的车位等等,相应降价部分约100万元,直接抵偿按揭部分。

有专家分析指出,这类现象出现与目前楼市预售制度有关,很多购房者认为,房子都还没住,房价涨跌肯定由开发商承担,而且早买几个月,房子没住上却要承担几十万的亏损,大部分人都是不愿意的。

有人认为开发商不讲信用,在短期内将房价大幅下调,购房者心理不平衡无可厚非,谁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但开发商给业主退了差价也仍可以赚得盆满钵满。

也有人却认为,购房者缺乏契约精神,毕竟买房是自愿行为,开发商并未逼迫购房者买房,购房者应该对自己的投资行为负责,而不是找开发商索赔,房价下跌找开发商维权,那房价上涨时怎么不给开发商补钱呢?

“年终,房企普遍面临年终业绩指标的压力;此外,三道红线监管下,房企面临更大的销售压力”,针对诸如昆明、山东等地降价促销风,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陈霄分析表示,房企积极推盘出新,加大打折促销力度,加速销售回款。进入四季度,房企冲刺业绩的关键时期,预计降价风气或将会继续维持。

标签:房子降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