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楼员被“逼”成网红!陈云峰:疫情之后启动房地产经济成当务之急

房天下  2020-02-28 19:03

[摘要] 房地产行业不是实体经济的大哥,而是母亲,可以反哺其他产业成长,疫情之后启动经济成为当务之急,房地产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成为必然。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售楼处暂停营业,开盘、促销活动叫停,工程建设延期开工,中国房地产销售全面按下“暂停键”。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这场疫情带来怎样的冲击?疫情过后行业又会爆发出哪些新的商机?房天下控股、中指控股董事长莫天全联合四位行业领袖,共同通过直播探讨房地产行业战“疫”出路。

中经联盟秘书长、优辅网创始人陈云峰首先对房天下对行业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感谢房天下直播,一直在给行业做贡献”。新冠肺炎疫情对行业产生怎样的影响?“房地产行业不是实体经济的大哥,而是母亲,可以反哺其他产业成长,疫情之后启动经济成为当务之急,房地产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成为必然。”

售楼员被“逼”成网红!陈云峰:疫情之后启动房地产经济成当务之急

疫情对行业的影响是革命性的!陈云峰从11方面阐释应对措施。

1、房地产政策救市:主张解除各种限制

陈云峰提出:中国房地产市场应该是半市场半政策性市场,按照中央的房住不炒的基本方针,江西、无锡、西安、深圳都推出了变相放松的限购政策,另外中国的工商银行也开始降低首付……随着政策调整广州出现了销售火爆的现象,所以在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还是要看政策讲政治。同时他还建议解除各种限,比如限购限售限贷。

2、疫情影响春节楼市销量大幅下跌

陈云峰讲到,春节期间深圳楼市成交下跌80%,因为中国人都在大城市挣钱,老家都在二三线城市甚至县城或农村,回乡置业原来是春节特别流行的事,但今年情况发生了变化,很多地方房产销售量几乎为零。

3、疫情对二手房影响大于新房

陈云峰表示,新房属于改善型的,二手房市场受门店关闭影响很大。到现在为止很多大城市二手房门店还没有批准复工,所以疫情之下对二手房影响远远超过对新房的影响。

4、别墅型,低密度型,健康住房热

陈云峰提到一点就是在疫情影响下,如今人们对健康越来越重视,未来房地产市场“健康住房”将是一个新潮流。

5、土地市场开始活跃

最近一周北京连拍了近10块地,土地金达800多亿。陈云峰提出自己的忧虑:“开发商对于拍地是非常积极,尤其是一些大型的国企抢地表现得不差钱,所以要谨防房地产市场的’国进民退’”。

6、中小企业处于非常尴尬的境地,现金流为王

陈云峰表示,中小企业现如今处在非常尴尬的境地,没有钱跟大国企抢地,自身经济也困难,所以说现金流为王将成为了中小企业的救命稻草。

7、售楼员被逼成网红

原来大家认为要在售楼处实地营销,现在好多售楼处不能开门所有的开发商都开了网上售楼处,销售员在直播卖房很是热闹,陈云峰调侃道“售楼员都被逼成网红了。”

8、行业洗牌在加速

“大房企的综合项目、资金调度、回款能力、融资能力使他们能够跨越周期,但是小的企业就面临巨大的挑战,行业洗牌将会进一步加速。”陈云峰表示。

9、疫情之后房产会出现旺销

陈云峰表示曾做过一个调查:其中有51%受访者表示疫情过后要去买房。当人们宅在家里后,房子决定了生活质量,所以他认为和2003年一样,疫情之后住宅会出现旺销,但是商办类产业今年可能面临行业性亏损。

10、二房东式运营企业惨了!公寓联合办公最悲惨

疫情之下,餐饮业面临巨大损失,公寓、联合办公这几类企业也是危机重重,商业运营类的企业以及民营中小服务类企业或面临灭顶之灾。

11、疫情之前,业主看不上物业,现在突然意识到物业的重要性。物业公司迎来重大的利好。

这次疫情对房地产行业影响是重大的、革命性的,城市在不断分化,房企也在分化。就像陈云峰所说的“中国房地产行业进入更智慧更科技更绿色更健康,这个也是对行业的反面的推动。”

标签:房产经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