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清贷款别忘撤销抵押登记 三类人不适合提前还贷

房天下  2020-02-07 20:40

[摘要] 在还清住房贷款时,房产持有人需要到银行进行撤销抵押登记的程序,再到房管局撤销抵押登记,这时房主才对房产拥有完整的所有权。

在还清住房贷款时,房产持有人需要到银行进行撤销抵押登记的程序,再到房管局撤销抵押登记,这时房主才对房产拥有完整的所有权。

对于即将还清住房按揭贷款的居民来说,还完房贷还需撤销抵押登记,这样才能拥有完整产权。按照目前商业银行的操作程序,在办理住房贷款时,银行一般会对房产做一个抵押登记,而带抵押登记标志的房产证,限制了房产的交易和再抵押。而在还完贷款之后,房产持有人需要到银行进行撤销抵押登记的程序,等到购房者和银行办完结算手续后,再到房管局撤销抵押登记,这时房主才对房产拥有了完整的所有权。也有一部分购房者,在办理贷款时曾经办理过担保手续,这样的客户还需要到担保公司去办理撤销担保手续,然后才能到房管局办理相关的产权手续。

三种情况并不适宜提前还贷

1、 一种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再享受7折到8.5折之间的购房者,没必要提前还贷,由于已享利率优惠,即便利率调整前后月供之差也不会超过百元。而且,再次购买房产仍将被视作二套房,利率将遭遇上浮。

2、 另一种是等额本金还款期已过三分之一的购房者,也没有必要提前还贷。因为等额本金开始还的钱比较多,后来越来越少。这部分人已将大额的钱还完了,剩下小额的贷款,即便涨了利率,利息也不是太多。

3、此外,投资高于贷款利率的投资人士不适合提前还贷,否则得不偿失。比如短期内有项目可投资的人群,如果此时将钱还给银行,将白白丧失了赚钱的机会。

房贷族进入无债一身轻的状态,别忽略了最后步骤,要去撤销房产抵押登记哦,切记切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