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重点城市推出房源近一万套 开盘项目平均去化率近七成

房天下  2019-08-22 12:27

[摘要] 近日,中指研究院发布8月最新数据(8.12-8.18),重点城市上周推盘量有所上升,推出房源近一万套,开盘项目平均去化率近七成。

近日,中指研究院发布8月数据(8.12-8.18),重点城市上周推盘量有所上升,推出房源近一万套,开盘项目平均去化率近七成。另一方面,成交持续下行,各线代表城市同环比均降。环比来看,一二三线代表城市环比降幅相近,且均未超10%。同比来看,二三线代表城市同比降幅相近,且小于一线城市,监测的11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稳中微升。

供应:重点城市推出房源近一万套

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上周(8.12-8.18)重点一二线城市共开盘54个项目,合计推出房源9965套。除深圳外,此次监控的一二线重点城市均有开盘项目。一线城市中,上海开盘6个项目,推出1564套房源;北京开盘1个项目,推出239套房源;广州开盘2个项目,推出250套房源。二线城市中,杭州与重庆均开盘11个项目,分别推出房源1659套和1608套;武汉开盘9个项目,推出房源2185套;成都和南京均开盘6个项目,推出房源分别为1321套和937套,天津开盘2个项目,推出房源202套。

上周重点城市推出房源近一万套 开盘项目平均去化率近七成

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fdc.fang.com

此外,重点城市开盘项目去化率也有所提升,平均去化率达到了66.2%。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平均去化率为69%,二线城市平均去化率为65%。

成交:各重点城市成交环比下降,下降城市占6成

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此次重点监控的22个城市中,上周(8.12-8.18)成交面积环比下降4.9%。其中13个城市成交环比下降,占此次监控城市的59%。与去年同期相比,22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下降9.4%,其中16个城市成交同比下降。

表:8月12日-8月18日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成交情况

上周重点城市推出房源近一万套 开盘项目平均去化率近七成

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fdc.fang.com

以城市等级划分来看,上周(8.12-8.18)各线城市成交量环比同比均下降明显,其中三线城市环比下跌最为明显,为-6.1%;一线城市同比下跌最为明显,为-14.3%。

表:上周各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成交情况

上周重点城市推出房源近一万套 开盘项目平均去化率近七成

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fdc.fang.com

政策:住宅保障立法加快,深圳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发布

8月14日,住建部发布文章,将加快推动住房保障立法,加快促进解决城镇中低收入居民和符合条件新市民住房困难问题。我们不难看出,中央依然在积极推动建立和完善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保障住房利益和解决住房困难问题。

8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推进在深圳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居民民生方面享有“市民待遇”。该项政策的推行,对于建立和完善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加快完善保障性住房与人才住房制度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