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高管频繁换岗 高薪或使得忠诚度降低

劳动报  2019-06-17 07:27

[摘要] 房地产行业高管频繁换岗,薪酬无疑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很多工作8年-10年的地产从业人员都可以到总监级别,一般薪资80万-100万。人均效能越高,开出的薪酬就可能越高。另一方面,高薪带来的频繁跳槽,也使得企业高管的忠诚度在一定程度上下降。

房地产行业高管频繁换岗,薪酬无疑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很多工作8年-10年的地产从业人员都可以到总监级别,一般薪资80万-100万。而同样是风口的芯片行业,做硬件因为变现速度慢,工作十年平均收入在50万左右。

房地产相比具备科技含量的芯片行业,并未有特别多的技术要求,但是因为行业利润可观,从业者有的享受了巨量的时代红利。日前,房地产行业内盛传,一家总部位于上海的闽系房企开出2亿的天价薪酬,试图挖一位5房企的区域总裁,创下业内挖人新高度。

不过据《财经》调查发现,目前地产圈薪资水平差别巨大。其中闽系房企薪资普遍高于粤系房企,民营房企薪资普遍高于国有房企,二三线房企薪资普遍高于标杆房企。以2018年为例,中海地产营业收入1500亿,雇员人数5900人,人均效能超过2500万。而首开股份、正荣地产人均效能超过1000万。按照统计,上市房企有9家人均效能超过500万。

人均效能越高,开出的薪酬就可能越高。目前房企总监级年综合收入大部分超过100万,总经理级别综合收入在200万-500万之间,城市、区域公司总经理收入则是和各自完成销售等指标挂钩。即便如此,地产从业人员依旧企盼能继续拥有更高的收入水平。从猎聘网统计数据来看,地产人求职或跳槽的普遍期望涨薪在30%左右,而各行业平均期望值一般在增长15%左右。

另一方面,高薪带来的频繁跳槽,也使得企业高管的忠诚度在一定程度上下降。“很多房企的文化都趋向狼性,对于开价很高的房企,很多人都是抱着干一年算一年的心态,候选人都要求50%甚至100%的薪酬涨幅。”一位地产高管抱怨职业经理人爱岗敬业的忠诚度正在下降。

而开出高薪的地产老板们,并非对这份薪资的回报没有要求。事实上,各家房企内部的KPI考核都很高,尤其是行业下行周期,极少老板会接受业绩下滑的事实,最终,业绩增长的压力都传导至核心业务部门和岗位上。完不成业绩而高管走人的情况也并不鲜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