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与物业矛盾不断,网友建议取消物业 你怎么看?

黄河新闻网  2019-05-24 09:07

[摘要]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居住条件的不断改善和提升,老百姓已经不只满足于有一套舒适的住房,更需要一个美好的居住环境。舒适的居住环境离不开物业管理,居民小区物业服务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千家万户的生活。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居住条件的不断改善和提升,老百姓已经不只满足于有一套舒适的住房,更需要一个美好的居住环境。舒适的居住环境离不开物业管理,居民小区物业服务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千家万户的生活。

然而,放眼现实之中,许多小区业主和物业之间的矛盾不断、纠纷难解,已形成“业主弱、物业强”的社区生态。业主以为,明明是自己花血汗钱买的房子,却在物业这边受气,令人十分头疼,却又投诉无门。

业主与物业矛盾不断,网友建议取消物业 你怎么看?

案例1:太原网友:龙城康景物业不服务尽添堵

本人2017年购置了合生御龙城一套精装房屋,交房后想对阳台和空调间进行断桥封闭,随即我到物业处咨询相关事宜,被告知必须由他们来安装,单价600元/平方,后经我打听询价,单价仅为380元/平方,并且牌子与他们的一样,估算总差价达6000元左右。

后来,房子清洁完毕家具入户,厂家运输车却走不了,再问,交罚款!直至现在还有大部分家具因此无法搬运,否则增加二次搬运费。作为物业完全违背服务宗旨,一味刁难业主,谋取不当利益,经调查,A栋大部分住户均遭遇过此类刁难,有的至今阳台断桥无法安装。贷款买房,目的是住得舒心,而我们时时添堵,被人鱼肉。

案例2:太原网友:中苑商住小区乱象丛生住得闹心

我们是太原小店区平阳街道所属中苑商住楼住户,开发商为智基伟业房地产开发公司(去年9月已被政府注销开发资质)。该楼2012年交房,但一直没有供暖。2016年12月,经过部分业主自筹部分资金自救,开发商才缴清相关费用,正常供暖;

小区物业乱象众多。比如,电梯未经检验,区质监局多次贴出查封通知,开发商随即撕毁,但一直正常收缴物业费、电梯费;开发商收取装修保证金1万元,一直不退还;今年5月,开发商对外开放小区地面仅有的26个停车位?,有业主堵门对抗,十多个身着黑衣年轻男子守着大门,业主受怕不得不忍气吞声。

业主与物业矛盾不断,网友建议取消物业 你怎么看?

小区物业管理问题错综复杂、乱象丛生,处于“上帝”地位的业主难能只能束手待擒、任人宰割吗?业主该如何应对?

观点1:取消物业公司成立业主委员会实行业主自管

随着《物业服务企业资质管理办法》的取消,业主自管小区不再面临法律方面的尴尬。在国内,已有多个城市的小区取消了物业公司,实行业主自管,不仅没有上调物业费,还赚了钱,将赚到的钱全部投入到小区环境升级中,减少了物业公司和业主之间矛盾,大大有益于小区的安定和谐。

观点2:“业主自管”模式不能盲目复制现实问题也不少

“业主自管”一方面是对业委会能力的考验,小区内部自管无法解决专业人员的问题;另一方面则牵涉各方面的利益无法平衡,如自管经营安全风险问题与自管的品质和监管问题等。小区“自管”要结合小区自身情况而定,如果是规模不大的小区,要实现“业主自管”比较容易,但如果是大型小区,那就不容易了。

观点3:保留物业公司相关职能部门加强监管

老百姓举全家之力买房还得贷款,就为了能住的舒服一点。但由于物业的问题,业主经常有种保姆当家,主人被欺的感觉。希望真有哪个部门能直接监管物业,像110、12319一样,老百姓需要的时候,能打通,能受理,能办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