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研究院:西安恒大文化旅游城 造文旅新标杆

中指研究院   2019-05-17 19:45

[摘要] 西安恒大文化旅游城,由世界500强企业集团恒大集团旗下——恒大旅游集团倾力打造。

西安恒大文化旅游城,由世界500强企业集团恒大集团旗下——恒大旅游集团倾力打造。项目汇聚全球知名设计师,打造大规模丰富业态,是集游乐、文化、休闲、商业、旅居于一体的文化旅游胜地。项目选址新区西咸新区,国际空港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亚洲高铁站西安北客站,随着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和中心城市的建设,未来市场影响力将持续提升。

中指研究院通过对项目所处宏观大势、区域价值、产品稀缺性和企业品牌影响力等方面进行客观认证,认为项目顺应市场趋势,区位优势明显,产品具有强竞争力,同时背靠品牌房企,行业领军者经验加持,核心价值突出,未来可期。

1.顺应市场,恒大打造西安宜居宜游文化旅游城

旅游市场红利+产业转型升级双重驱动,文旅+大有可为

2018年国内旅游人数55.4亿人次,同比增长10.8%,国内旅游收入为5.13万亿,同比增长12.3%,且从2010年以来,年均增长率达16.9%。如今旅游业已成为新常态下新的经济增长点,随着未来国内旅游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将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红利期持续存在。

另一方面,中指研究院专题研究报告分析认为,供需两端双重驱动,造就“文旅+”发展。从供给端来看,持续较热的旅游业也存在结构性供给不足和结构性过剩的问题,高品质旅游产品供不应求。从需求端来看,伴随着城市化快速发展,都市休闲度假需求快速释放,且需求逐步转向,大众观光旅游产品的发展也由资源导向型逐步发展为生活方式导向型。在此背景下,文旅行业为传统房企发展带来新思路,“文旅+”的全新模式将赢得较大市场份额。

恒大集团顺势而为,打造西安宜居宜游的文旅胜地

凡是顺势而为,方能乘风而上,恒大集团是顺应“文旅+”这一趋势的先行者。恒大集团在九年前就前瞻性地瞄准文化旅游这个朝阳产业,并开始逐渐介入,经过多年的调研和探索,于2016年正式成立恒大旅游集团。

目前,恒大旅游集团已有多个大型高端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遍布,众多成功案例让恒大积淀了丰富的大型文化旅游综合体操盘经验,成为文化旅游行业领军者。西安恒大文化旅游城成为恒大文旅的又一力作,全域旅游模式助力西安旅游产业升级,打造“旅游强市”,同时将有力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和价值提升。

图:西安恒大文化旅游城实景图

中指研究院:西安恒大文化旅游城 造文旅新标杆

2.地处新区,规划、交通、资源加持,区域价值突出

西安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起点,担当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历史使命和建设国际大都市的重要任务,不仅战略地位重要,未来发展潜力大,同时旅游资源丰富,宜居宜游宜业。而西安恒大文化旅游城又处西咸新区,是西安重点打造的新区,区域价值凸出。

地处新区西咸新区,经济产业快速发展,区域未来潜力巨大

西安恒大文化旅游城择址第七个新区——西咸新区,是对标雄安新区的大西安“新中心、新特区”。从区域位置来看,西咸新区位于西安、咸阳两市建成区之间,包括空港、沣东、秦汉、沣西、泾河五个组团,项目具体位于秦汉新城,是西咸新区的几何中心,所谓“中心的中心”。

从经济产业发展来看,根据规划,西咸新区的目标是建设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聚集中心、丝路经济带能源金融贸易中心、总部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和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打造陕西追赶超越新的经济增长极和大西安最优越的“宜业”平台。

西安自身工业基础雄厚,科技创新能力强,又有国家规划加持,西咸新区的较大发展空间具备强吸引力,众多项目纷纷进驻。5月10日,在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之际,西咸新区举办投资环境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会,再次成功签约项目38个,签约总额达749亿元。我们认为,随着西咸新区未来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将带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同时吸引众多高层次人才进入,于房地产市场而言,将带动区域、项目住房市场购房需求和租房需求的大量增加。

图:项目区位图

中指研究院:西安恒大文化旅游城 造文旅新标杆

立体交通建设,“大西安半生活圈”已然成型

西安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起点,交通便捷,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及亚洲的高铁站——西安北客站作为重要交通枢纽,吞吐量巨大,项目依托空铁两大交通枢纽,具备较强交通优势。同时,就轨道交通及高速公路而言,地铁1号线、2号线、13号线轨道交通及米字型高速路网,西咸新区与西安主城区无缝连接,“大西安半生活圈”已然成型。随着未来西安更多交通规划的建成,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将更加完善,不仅使生活更加便捷,更能促进区域内人口、资金等各种资源要素的快速流通,进一步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旅游资源丰富,区域内生态环境优美,居住度假皆宜

西安是世界四大古都之一。拥有秦始皇兵马俑、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大雁塔、小雁塔、兴教寺、西安明城墙、钟楼、大唐芙蓉园等众多世界遗产和特色古建,旅游资源极其丰富,人文积淀十分深厚。2018年,西安市接待国内外游客24738.75万人次,比上年增长36.7%,旅游业总收入2554.81亿元,增长56.4%,未来随着全域旅游的快速发展,西安旅游将受到更多人青睐。

图:西安景点图

中指研究院:西安恒大文化旅游城 造文旅新标杆

此外,项目所在的秦汉新城,在西咸新区规划中,秦汉新城的发展方向之一便是发挥区域文化和生态资源优势,依托现有产业基础,重点布局文化旅游产业,“文化旅游+高端居住”是其发展战略。秦汉新城全域总规划面积302平方公里,仅15%用于城市建设,其余全部为遗址保护和城市绿地,沣河、渭河两大水系穿境而过,是典型的低密度、高绿化生态宜居板块。

3.全方位业态布局,航母级配套,构建项目核心竞争力

依托恒大集团在房地产开发领域的持续深耕与领先优势,以及恒大旅游集团在旅游地产方面的不断创新与积累。西安恒大文化旅游城不仅实现了全业态布局,满足各类群体需求,同时全方位配套打造,更贴切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凸显项目核心价值。

恒大童世界乐园强力加持,核心竞争力凸显

伴随着文旅融合的持续升温,同质化发展问题凸显,要想从竞争中脱颖而出重在挖掘文化内涵和IP打造。作为文旅行业的引领者,恒大深谙其道,深入挖掘当地丰富深厚的文化内涵与底蕴,并融合世界进的设计与设备,专门规划打造了恒大文旅的重磅拳头产品——恒大童世界,以中国文化、中国历史、中国故事为核心内容,打造“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大型童话神话乐园,全球原创六大园区,成就亿万少年儿童心驰神往的童梦乐园。西安恒大文化旅游城秉持了恒大童世界产业配套的布局,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休闲旅游资源,打造全方位业态布局,满足大众多元化的需求。在恒大童世界神话童话乐园的强力加持下,项目核心竞争力凸显。

此外,西安恒大文化旅游城秉承了恒大“实施精品战略、打造高品质和高性价比的产品”的产品理念,赢得客户青睐。在园林景观上,融合生态大城建筑理念,打造集休闲娱乐、运动服务、观光揽胜于一体的绿色生态园林,构筑绿色宜养居所;在产品设计上,融合智慧城市、绿色环保等建筑理念,搭配市政供暖、新风系统、智能安防,着力打造舒居典范;情景花园洋房、奢阔瞰景高层、品质精工小高层,演绎浪漫生活。

图:恒大童世界效果图

中指研究院:西安恒大文化旅游城 造文旅新标杆

航母级配套,全龄教育配套,助力产品附加值提升

2019年4月20日,西安恒大文化旅游城展示区盛大开放,万人狂欢引爆全城。项目规划打造规模宏大、国际、全方位的航母级配套,这些配套集多国风情、时尚潮流、地域特色为一体,全方位满足大众游乐、运动、文化、教育、休闲、商业、旅居等方面的高品质需求,在提升产品附加值的同时,实现了居住、度假双重体验的融合。

项目规划有浪漫婚礼庄园、综合运动中心、文化娱乐中心、主题博物馆群和青少年成长基地、缤纷商业广场及万国美食街、国际会议中心、国际会展中心、欧式城堡酒店、动漫产业园等丰富业态,将盛世长安璀璨文明与现代都市时尚风情完美融合。其中主题博物馆群依托于陕西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结合现代科技与设备,以创新形式展示东方文化精粹,是项目与当地秦汉文化深度融合的亮点展现。

此外,项目涵盖丰富的教育医疗配套,规划有2所小学、2所初中、1所高中,且清华大学附属中学西安学校等重点学府,优享家门口全龄化特色教育配套,目前已完成与西安师范附属小学和西安第八十三中两所百年名校的签约。三甲医院秦汉中心医院已经完成招标,足不出户尽享全方位、高标准、国际化医疗保障。

中指研究院:西安恒大文化旅游城 造文旅新标杆

图:西安恒大文化旅游城项目配套效果图

综合旅居生活提升带来的大量休闲度假需求,结合项目区域价值、自身优越配套、产品优势,以及恒大旅游集团拳头产品——“恒大童世界”所带来的区域辐射力、影响力,项目未来价值可期。

4.世界500强房企,国家一级物业资质,赋予项目高品牌知名度

西安恒大文化旅游城是由恒大集团旗下恒大旅游集团倾力打造。恒大集团成立于1996年,是以民生地产为基础,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为两翼,新能源汽车为龙头的世界500强企业集团。恒大地产秉持“民生地产”理念,矢志不移实施精品战略,与全球860多家知名企业战略合作,开创行业“全精装修交楼”和“无理由退房”先河,让600多万业主实现宜居梦想。通过打造高品质、高性价比产品,企业树立了强大的品牌形象,受到行业和市场的充分认可。

2018年9月,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018年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显示,恒大集团品牌价值高达648.63亿元,是中国房地产行业领导公司品牌。2019年3月,中指研究院《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发布,恒大集团凭借强劲的综合实力连续三年斩获“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综合实力10”名,行业龙头地位持续凸显。

中指研究院:西安恒大文化旅游城 造文旅新标杆

中指研究院:西安恒大文化旅游城 造文旅新标杆

图:恒大集团所获奖项证书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恒大集团已成为世界知名500强企业。

2018年7月19日,《财富》世界500强正式发布,恒大集团位列第230名,大幅上升108位,彰显强劲的品牌实力。

中指研究院:西安恒大文化旅游城 造文旅新标杆

此外,项目由恒大集团旗下金碧物业集团有限公司专属服务,其拥有国家一级物业管理资质,始终秉承“诚信、尊重、微笑、满意”的服务理念,贯彻“急业主所急,想业主所想,全心全意为业主服务”的质量方针,执行“过程与结果双满意”的工作宗旨,提供24全天候管家式服务,让业主尊享专业化礼遇。金碧物业凭借强大的实力连续多年荣膺“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和“中国物业服务专业化运营领先品牌企业”,排名均位居行业前列。

5.结语

近年来,在我国旅游市场发展迅猛,都市人的休闲度假需求快速释放,有品质、有情怀、有特色的休闲度假产品成为新的选择,房企加速布局文旅产业背景下,恒大顺势而为,打造西安宜居宜游的文旅胜地——恒大文化旅游城。

总结来看,西安恒大文化旅游城项目在规划、交通、资源、配套、产品等多重加持下,项目核心价值显著。通过综合论证,项目在面临的宏观大势、区域价值、产品稀缺性和企业品牌影响力等方面,显示出巨大的投资价值和影响力,未来价值可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