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放宽引进人才入户政策 明天开始受理!

央广网  2019-04-24 08:28

[摘要] 广州放宽人才入户限制,4.25开始正式受理申请。

广州市相关部门日前通报广州新一轮迁入户政策。新的入户政策进一步放宽引进人才入户的年龄限制,将普通高校毕业生接收和入户分离,并且不再将符合计划生育政策作为入户的前置条件。

新的入户政策对引进人才入户条件进行了较大幅度调整:放宽引进人才入户的年龄限制,学士、硕士和博士分别从35周岁、40周岁、45周岁调整到40周岁、45周岁、50周岁;将普通高校毕业生接收和入户分离,简化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入户办理流程,在广州就业或创业的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直接到公安部门办理入户;制定“引进技术技能人才职业目录”,以引进广州产业发展急需的技术技能人才;明确具体条件,为创新创业人才、产业急需人才开辟入户渠道;对于引进人才入户申报方式进行了改革,开放个人申报渠道,实现审批服务便民化。

同时,新的入户政策将积分制入户与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对接,统一使用“大积分”指标体系,调整排名方式,将按缴纳社保时间排序调整为按分数高低排序,通过使用同一积分指标体系,统一操作流程,便于来穗人员分级享受入学、入住、入户等各项公共服务。

此外,新的入户政策将特殊艰苦行业一线从业人员入户类别由“引进人才入户”调整到“积分制入户”范畴;收养入户类、恢复户口类、国(境)外人员回国定居类、家庭团聚类、政策性安置调配类和不可市内迁移的集体户口类(学生集体户)等6个入户渠道纳入“政策性入户”范畴,除了家庭团聚类入户条件略做放宽之外,其余条件基本不变。

新的入户政策不再将符合计划生育政策作为入户广州的前置条件,还进一步明确各类人员登记入户地址顺序和公共集体户的入户地址“兜底”功能,打通了入户广州的“最后一公里”。

2019年4月22日,广州人社局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广州市引进人才入户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以及《2019年度引进人才入户申报工作的通知》。

根据文件内容显示,2019年4月25日起,全市各对外服务窗口开始受理本市用人单位引进在职人才入户申报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