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限购政策放松,这个省会城市的大学生毕业三年内可半价买房

中国商报  2019-04-22 13:30

[摘要] 内蒙古呼和浩特(楼盘)市放松楼市限购政策

内蒙古呼和浩特(楼盘)市放松楼市限购政策。近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印发《呼和浩特市大学毕业生安居工程(试点)实施办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中提到,具有普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往届毕业生(往届三年及以内),满足一定条件,可半价买房。

通知介绍,大学毕业生住宅平均销售价格按照项目所在区域市场价格的50%确定,产权交易涉及相关税费按规定由建设单位和购房者分别承担,五年内不得上市交易。市场价格每年调整一次,由辖区政府提出,经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审核备案后执行。采取按揭或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可按20%支付。

此外,对于大学生公寓,呼和浩特市政府规定,公寓免租金周期为两年,超过两年仍需续租的,按照公租房标准缴纳租金,居住涉及的水、电、气、暖和物业费用由承租人承担。

通知中还明确,符合条件的大学毕业生,可申租大学生公寓,其中已婚大学毕业生且具有呼和浩特市户籍的,可申购大学生住宅。夫妻双方均符合申购条件的,可申购一套大学生住宅。

呼和浩特市政府在通知中提到,上述办法自发布之日起30日后施行,有效期五年,此举意在“为深入推进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切实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和条件,吸引和留住青年人才在呼和浩特创业创新,加快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

此前,呼和浩特市已经和辽宁省沈阳市以及江西省南昌(楼盘)市一样,早已将户口门槛降至中专学历。

在松绑楼市调控政策方面,呼和浩特市近一年一直是急先锋。据了解,在上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3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数据中,呼和浩特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均以两位数增速大幅上涨,新房价格涨幅达22.8%,在二三线城市中仅次于西安(楼盘);二手房价格更是以20.8%的涨幅位居二三线城市之首。

(新闻源: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