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跌了,想买房了?这三个问题不想好,亏几十万算你运气好

百家号  2018-12-14 17:33

[摘要] 说再多的房价走势,楼市调控以及大佬预测等等,对于准备买房的朋友其实意义并不是太大。如果你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和充足准备的话,那么仅仅亏点钱可能只是小问题,房子都有可能不是你的。这种开发商建设的房子,最有可能出现的问题就是烂尾。但是,这里不排除一些位置不错,房东也是吐血大降价的房子。

说再多的房价走势,楼市调控以及大佬预测等等,对于准备买房的朋友其实意义并不是太大。关于明年的房价走势,大家基本都比较清楚了。那就是上半年可能会继续平稳或有下跌,然后在下半年部分城市开始出现回升。那个时候,对于担心买房亏本的朋友自然是一个很好的买房时机。不过,相比于明年买房时机的来临,有这么三个问题却更加重要。如果你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和充足准备的话,那么仅仅亏点钱可能只是小问题,房子都有可能不是你的。

按照当前的楼市状态来看,明年将会是房企开发商们吞并洗牌的高峰期,房企们转型或者破产的情况也会增多。那么,买新房的时候我们就需要知道这么一个问题了。曾经房价快速上涨的时候,市场涌入了太多的开发商。有些开发商可能根本没有足够的开发资质,只是来分一杯羹或者说为了浑水摸鱼。

这种开发商建设的房子,最有可能出现的问题就是烂尾。而且还可能是违规建筑,因为这些开发商资质不合格,该有的证件自然也不会齐全。如果,我们在降价促销潮中贪便宜买了这种房子的话。那么一旦开发商烂尾跑路了,我们是很难进行维权的。首先这个房子是不合法的,不能很好地通过法律维权。其次,这些小开发商不少还是空壳公司,跑了之后是很难快速追回的,那么你的定金或者首付基本就凉凉了,不仅几十万很可能就这么打水漂,房子也会被收回。

相比于新房市场来说,未来的二手房市场会更加难过了。毕竟不论是房价还是优惠力度上,二手房都要弱上一些。但是,这里不排除一些位置不错,房东也是吐血大降价的房子。尤其是一些具备优质学区的精装二手房,如果价格合适的话,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买这样的房子不是问题,只是我们一定要找对人才行。除了一些房产中介会假扮房东卖房之外,还会有一些二房东企图蒙混过关卖掉真正房东的房子。尤其需要注意的就是夫妻共有产权,如果不动产权证上是有夫妻两人的名字,那么卖掉这个房子是需要获得双方共同签字的。如果只有一方签字同意,这个房子是无法交易的。所以,大家在买二手房的时候一定不要着急,早早就把钱打给一方。一旦是共有财产,另一方不同意,这个房子仍然不是你的。

现在的买房主力基本都是一些90后的朋友,年轻人做事就一个快字。去看了房子觉得不错,然后就交钱买。然而,当代年轻人还有一个重要特点就是穷。每当还花呗或者信用卡的时候,就是一个月最痛苦的时候。甚至一些年轻人因为不注意还款,还有过一些不良记录。一时之间,你可能觉得这些记录并不是问题。但是,当你买房申请贷款的时候,这些记录就麻烦了。它们很容易导致银行拒绝你的贷款,到时定金已经交了,合同也签了,但是贷款拿不到。那么就是属于你的单方面违约了,要是一直拿不到贷款,你的定金和首付就没了。当然,你要是说自己财大气粗全款买房,那么就当我没说。

所以说,虽然明年会是一个很不错的买房时机,尤其是当房价回暖的时候,大家的买房信心也足。但是,一定要考虑清楚上面三个问题再下手哦,不然亏上个几十万可是哭都来不及。

标签:买房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