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正视楼市泡沫,释放了什么“信号”?专家透彻分析,放心了

百家号  2018-12-14 16:49

[摘要] 现在的房价走势让人们一直都处于忧心忡忡的状态,这对民生是极其不利的,还好国家的官方媒体一直都在正视听方面做得很到位,不仅破除老百姓心中的一些疑惑,更是为百姓提供一些真实可靠的方向。之前有经济时报对爱国买房论进行了有力的回击,现又对楼市泡沫的现实问题,进行客观的评价。

现在的房价走势让人们一直都处于忧心忡忡的状态,这对民生是极其不利的,还好国家的官方媒体一直都在正视听方面做得很到位,不仅破除老百姓心中的一些疑惑,更是为百姓提供一些真实可靠的方向。之前有经济时报对爱国买房论进行了有力的回击,现又对楼市泡沫的现实问题,进行客观的评价。官方媒体称是楼市泡沫,释放了6大信号。听完专家的透彻分析,普通民众可以放心了。

12月4日,经济日报再度发文《房地产调控成果来之不易》,对当前的房地产市场给予了客观的评价,更对未来的调控政策表达了坚定的态度,并且对敏感的泡沫问题也是毫不回避,甚至毫不客气,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政策的严肃性和坚定性。下面来看看经济日报的发文,对楼市泡沫的六大信号看法。

信号之一:房地产调控来之不易,现阶段的状态意味着调控初步取得成效,之后的调控不会放松,也不会太加码。

房地产市场全面调控,至今已两年有余,长期形成的房价看涨预期,正处于转变的临界点上,房地产价格调整的影响,开始向销量、资金端以及土地市场传导。整个产业链降温意味着调控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不可否认,房地产市场对我国经济增长有较大的贡献,但是巩固调控成果的意义更为重大。如果是在这样的预期下,其实调控没必要过度收紧,但指望放松调控也是万万不可能的。所以可以得出结论,未来楼市的主基调依旧是稳定。

信号之二:房价小幅的下降是好事,小幅下降房价是为了更好的防范市场风险。

调控的重点在于遏制房价过快上涨,避免诱发楼市危机,乃至更大范围的金融危机。通过保持房价长期基本稳定,缩小房地产行业与其他行业之间的立场,有效引导资金回归实体产业部门,乃至解决房地产投机炒作的历史顽疾。我们可以得出结论,稳定的市场目的是为了防止市场风险爆发,一时半会很多人指望降房价来买得起房还是不太现实。但是,购房者要心态放平和,房价过快上涨是大问题,下跌更是严重。

信号之三:主动化解风险去除房地产泡沫,脱虚向实实现软着陆,最主要的是提高收入和降低房价。

实体经济的发展将不断提高居民的收入水平,只要未来居民收入的涨幅长期超过房价涨幅,不断降低房价收入比,通过挤泡沫而非次泡沫的方式,能够实现我国房地产市场的软着陆。这种着眼于长期、主动调整、平稳化解应对房地产市场风险的策略,是科学的、有据可依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指望炒房发财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而且财富不应该仅仅只是纸面上的数字而已。

信号之四:主动应对可以有效避免风险爆发,强大的调控能力下,楼市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

当下的市场有两种极端的观点,一种认为房价还要大涨,因为经济下行必须要靠房地产来拉动,还有一种认为严厉调控可能导致市场问题爆发。那么不禁让人想问,调控是什么?就是避免走极端。我国的土地性质具有了比美国日本更强的土地供给调整能力,所以楼市调控效果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决策层的决心。这两年的调控实践也已经证明这一点。楼市不会崩盘,房价不会大涨,稳定是炒房投机的克星。

信号之五:高房价问题依旧突出,一些城市的泡沫非常严重,房价上涨之势必须遏制。

我国的高房价问题依旧突出,核心城市的房价收入比保持在20以上,部分城市甚至超过了30步,即远超国际普遍认可的水平,甚至比美国日本楼市泡沫破裂前还高出数倍,房价继续上涨将带来不可胡估测的风险。官方媒体已然坦然面对当前的高房价问题和楼市泡沫问题,就说明已经开始着手去解决这些问题了,未来可望。

信号之六:哪些城市的泡沫最严重?有部分房价虚高的二三四线城市或将风险释放。

近期房价走势趋于平稳,对楼市的预期不再单一乐观,房地产政策基本没有继续加码,甚至有人得出结论,少部分房价虚高的二三四线城市,已经进入了风险释放区域。《中国房地产大数据报告(2018)》指出:短期内,一二线城市房价稳中略降,三四线城市涨速进一步下降,少部分房价虚高的2二三四线城市可能进入风险释放区域。哪里都有泡沫,大城市有,小城市也有,但是大城市有资源,有人口能消化,但是三四线城市几乎没有二手房市场,那么房子到底应该卖给谁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