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即将结束,买房思维还活在1998的人快点醒醒

刘磊房产评论  2018-12-14 09:44

[摘要] 未来房子还能不能碰了?答案简单说“能”或“不能”都是不精准的。目前,楼市调控已经出现成效,此时放弃无疑于前功尽弃。二、在上述大背景下,未来个人财富的发展格局将发生变化此一轮房价上涨后再企稳,让一部分人在不用遭遇崩盘的情况下,认识到“房子=财富”这样的观念已经成为了过去时。这就需要调整我们自己的认知,

楼市降温,依旧有人还活在1998年,他们相信随便买几套房就可以赚钱。未来房子还能不能碰了?答案简单说“能”或“不能”都是不精准的。房地产本质上还是实体经济啊,看得见的地,摸得到的房,实实在在的居住需求都决定了它的本质是实体。然而,金融杠杆过度使用,让房地产脱实向虚,在其高速发展的背后,也隐藏着一定的风险。

2016年开始的房价高速上涨,可以说已经偏离了房子的本质属性太多。再这么发展下去,不仅房地产业危险了,整个经济也会因其溃败而受到拖累。因此,2019年国内房地产的发展趋势,有三点是非常明确的:

一、房住不炒不是开玩笑,调控不会因为有个别房企遭遇困境而放松。

目前,楼市调控已经出现成效,此时放弃无疑于前功尽弃。不但会带来房价的报复性反弹,更会增加金融风险等一系列问题。因此,未来对于楼市的态度,就是稳,既防止大涨,不让炒房客有机可乘,也防止大跌,让那些真正买房自住的人安心。

二、在上述大背景下,未来个人财富的发展格局将发生变化

此一轮房价上涨后再企稳,让一部分人在不用遭遇崩盘的情况下,认识到“房子=财富”这样的观念已经成为了过去时。很多在市场最热的时候,利用金融杠杆囤了大量房产的人,如今遭遇了价不涨、卖不掉、负债高的境地。当然,有人会反驳,等到房价在涨起来,他们就发了。问题是,还等不到房价再次涨起来,他们就破产了。

因此,在单一市场中,持有单一货币计价的单一资产,已经无法适应未来的市场发展形势。这就需要调整我们自己的认知,不能在套用过去的经验,用赌徒的方式去对待财富。

三、未来不变的是,一切都会变;我们必须接受这个现实:改变,不会以你的意志为转移,不管你是否准备好。这不仅仅是房地产业的趋势。

 

2019年即将到来,如何应对这种趋势?

一、首先,我们说现在没钱没房的,也不要气馁;少上网、多读书才是王道。网上贩卖焦虑,你看了会更加不安;贩卖愤怒,你只会期盼崩盘,继而放弃自身努力的机会。要知道,看似低迷的市场,恰恰是这部分人弯道超车的机会。

不要总幻想一夜暴富,而是要善于抓住市场的机遇;举个例子,滴滴快车打价格战的时候,跑上半年网约车,也能收获一笔可观的收入,这可能就是撬动未来的桶金。

同时,不要为消费绑架,创业多艰难,不要一进入社会就先羡慕别人生活光鲜,而是要考虑,如果让自己也过上这种光鲜的生活。

二、多元配置资产

当经过一段时期的奋斗之后,有了一定的资产积累后,就要考虑摆脱单一财富构成模式,要多元配置资产,以对冲市场变化带来的风险。比如,有人就是依靠高薪构建其财富大厦,这种情况就要适当配置金融类和房产类资产;如果依靠房产致富,那么这时候就要考虑未来是否有足够的现金流支持信贷;总之,单一市场、单一计价单位下的资产不足以应对未来的形势,需要重新规划个人的资产才能保证持续的,才能在未来立于不败之地。

 

最后,要说的,是学习永无止境。我们说配置资产,改变个人财富构成,但有人说了,我不懂股市、不会买房,就挣工资攒钱就好。这种固步自封的想法,在未来务必要摒弃;谁也无法保证自己所处的行业永远辉煌,自己所有的技术永不过时,自己拥有的财富一直保值;时代的改变已经发出信号,个人的转型则是必须的,财富之路上,不变的就是永远要变——观念、策略、方法上的革新与变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